『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菠菜與甜菜根波特菇堡


天時地利人和 食材就是會迸出不一樣的火花。。。。

最近時常見到迷你波特菇而發現他的美好 一樣厚實的菇身 多了分嬌嫩而少了野味

進入秋冬天氣轉涼 菠菜也悄然到了大出的季節

加上漬甜菜根的酸酸甜甜 讓我克服了對甜菜的土味

這麼剛剛好 讓我翻到以前走過一定路過視而不見的菜色。。。來複習吧!!



食材:菠菜 迷你波特菇 洋蔥 櫻桃蘿蔔 迷你甜菜根 蒜頭 第戎芥末 


備料將洋蔥切丁 菠菜去梗 櫻桃蘿蔔削薄片 接著熱鍋下蒜片爆香 隨之加入洋蔥炒軟

然後加入甜菜根及菠菜迅速炒熟 波特菇用橫紋鍋煎熟 芥末醬加入蜂蜜調成蜂蜜芥末醬


因為菜色很簡單 那就稍微花點心思排盤吧


阿計說 這是他蔬食日的波特菇堡 如果在平日應該就換成鮭魚波特菇了吧?!

坦白說 這道菜因為有甜菜根 若在多年前 我一定走過就路過。。

經過時間的歷練 我的味蕾疆域總是有慢慢拓展 對於甜菜根的接受度也大為提升

甜菜 在姐姐格文中有教如何辟除土味 我使用漬甜菜根 草味早已大大減弱

跟炒軟洋蔥及波菜一起拌炒 洋蔥不嗆 菠菜不澀 甜菜也不再是土包子XDD 

塗抹在偽漢堡上的蜂蜜芥末 微嗆中帶著蜜香反而成為這裡最有個性的亮點


姊姊說 用波特菇當漢堡包 上下這麼一夾變成土裡土氣的漢堡

但其實我用的漬甜菜沒啥土味 咬下去甜菜軟甜軟甜 反而平衡了菠菜的澀味

加上波特菇厚實多汁的偽漢堡包夾 這是一個時尚的蔬食漢堡


姐姐 2009 年的菜色 因為所有食材得剛剛好而被挖了出來

以前不懂得 現在慢慢的懂 也算是一種成長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