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神髓》P.226 里昂式沙拉


里昂沙拉的起源 查網路是來自於法國中部的里昂地區

大多由帶苦的生菜 水波蛋 及鹹香肉製品組合而成

這道沙拉使用的是蒲公英葉 台灣市面上不太常見 

取而代之我用了書提供的其他選項 奈就是近期的大愛吉康菜了

買到特價的菊苣 除了炒熟 生菜沙拉當然是最簡易的方式

正好最近練習麵包 其他廚房菜色上菜以快狠準為主

這道里昂式沙拉成為我在練習麵包當下的好夥(食)伴~


食材: 吉康菜 紅橡葉萵苣 義式培根 機蛋 蒜瓣 法棍 紅酒醋

步驟太簡單了 就算看成品也能摸出個所以然...所以就口述吧

義式培根切條煎香 吉康菜思成一瓣瓣洗淨備用 水波蛋煮好備用

另外是油醋醬的準備 把蒜頭切末 加入紅酒醋 橄欖油 混合均勻備用


我想這沙拉的唯一難度 只是在於水波蛋~XDDD


書內原本使用的蒲公英葉 看起來有點像芝麻葉 

因為市面上不易尋獲 我使用書上另外提到 我最近大愛的菊苣

菊苣熟食葉梗柔嫩回甘 當沙拉生吃 菜梗部位的咬口感厚脆也很討喜

酸香的油醋醬跟這有點厚度微苦的葉梗很相配 

加上鹹香富油脂的培根丁 清新得來更加涮嘴

然而水波蛋劃開 濃稠的蛋汁橫流更是讓人崩潰啊...................

襯底的法棍就是要用來抹蛋汁跟酒醬 吃乾抹淨的阿~!!!!!


這沙拉簡單的來 卻很豐足 

有蔬菜有肉有澱粉 滿足口慾之際 營養也兼顧

最近練習麵包會多了很多剩材 法棍拿來換麵包丁也是不錯的選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