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主廚的海鮮全事典》 P.144 烤金頭鯛魚排左薯鱗片與瑞士甜菜


這本書開箱的第一霎那 我翻了所有的菜色準備挑選我跟這本書的初戀

按照慣例 我會挑食材好著手 步驟難易度中等 但是很吸睛的菜色

頓時翻過一遍之後 映入眼簾是這一片一片的鱗片 。。。就是他了!!!

問題是 裡面有兩樣不太確定的食材 金頭雕魚跟瑞士甜菜。。。我如何取代??


食材: 新薯 台灣鯛 菠菜 蒜頭 奶油 胡椒 鹽


首先呢 金頭雕魚估狗一下大部分圖片跑出來的多是三湖慈鯛或是非洲慈鯛

這傢伙跟台灣鯛(吳郭魚)算是遠親 長得差不多呢!!那我就順理成章用台灣鯛了。。


然後關於瑞士甜菜呢??前些日子在貴婦超市很偶然遇到。。。當時就是這模樣

長得有點像一直遇不到的皺葉甘藍 吃起來有點帶澀味 我用菠菜來取代


接下來就進入今天的主題 先把小新薯切成薄片 然後備一鍋滾水下一匙鹽

把馬鈴薯片煮熟撈起 瀝乾備用。。。 

書裡面提到一個切馬鈴薯的厲害給西 Benriner 曼陀羅刀 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削片器

我沒有這傢伙 所以用手刀囉。。。。


接著把鯛魚片擦乾 雙面抹鹽稍微醃漬再塗上奶油 鋪上馬鈴薯片 

最後把剩下奶油抹在馬鈴薯鱗片上 放進烤箱烤到馬鈴薯邊緣翹起 我大概花了15分鐘


烘烤期間來準備炒菠菜的部分 蒜頭先切片 用奶油把蒜片爆香至金黃色

接著下波菜葉稍微拌炒至葉片變軟 加入胡椒 鹽調味即可


最後等馬鈴薯鯛魚排烤熟之後 再把菠菜放入組裝


這是一道經典星級料理 但在這本食譜當中很人性化的簡化 讓主婦們輕鬆上手

過程不繁複 吸睛度卻破表!!!!


要從哪裡開始著手呢????當然是烤到香酥的馬鈴薯鱗片開始!!

塗上奶油烘烤的馬鈴薯鱗片 邊緣酥脆而中心鬆軟和著奶油及胡椒香氣

底層的鯛魚排本身魚肉油脂並不豐潤 但因為抹了奶油一起烘烤吸附油脂 肉質變得香潤可口

搭配馬鈴薯一起吃 有著馬鈴薯澱粉薯香 更讓魚肉多了一份鬆綿口感

至於炒菠菜呢??雖然不至於到很驚艷 但是蒜片炒香的蒜油和著菠菜意外的順口!!

蒜香奶油讓菠菜的澀味大大減低並且變得柔嫩細緻!!!


魚肉跟鱗片一起吃 才是最好吃!!!


擁有米其林主廚傳授的全事典 讓你輕鬆重現星級經典菜色 

讓你不用憋腳穿高跟鞋 抬頭挺胸縮小腹

在家也能輕輕鬆鬆休閒的翹腳吃星星!!!


食譜來源: 米其林主廚的海鮮全事典 P.144 烤金頭鯛魚排左薯鱗片與瑞士甜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