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好食小廚房》蜜棗開心果果仁塔


這個開心果塔 其實做了有一段時間 藉著『家有囍事』為題 順水推舟

妹子年輕貌美脾氣好 是姐妹倆當中最想投入家庭的 偏偏遇不到想走入家庭的男人

我是最不想成家 偏偏因緣際會去年早了一步 婚禮上我把捧花交給了妹子

希望我的幸福也能早日傳承。。。於是 神奇的捧花魔法成真了!!

2016 第一件讓人開心的大事 值得用甜甜蜜蜜的蜜棗開心果塔來慶賀!!!
『堅果塔皮』


食材: 全麥騙 椰絲 椰子油 椰糖 杏仁 杏仁粉 香草精 全麥麵粉


首先將杏仁 椰絲用量杯量好 導入料理砵(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加入杏仁粉 椰糖蜜 麥片 一小池海鹽 稍微攪拌後倒入食物調理機(左中/右中/左下/中下)


攪拌至細碎顆粒。。。


接著倒回料理砵 加入麵粉 椰子油 楓糖漿 香草精 搓揉成團之後壓模


壓好之後進烤箱依照時間溫度盲烤。。愛咪小姐這個塔僅僅做底不蓋邊 我貪心的蓋了城牆


烤好之後靜置備用

『蜜棗餡』


食材: 蜜棗乾 葡萄乾** 小荳蔻 柳橙 覆盆莓果醬 香草精 香草莢 海鹽 蘭姆酒 奶油


煮蜜棗餡的過程一點都不難 依序將蜜棗 葡萄乾(我偷加的) 香草莢放入鍋內(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是小荳蔻子 海鹽 洗淨切片的柳橙皮 在加入適量開水小火熬煮(左中/正中/右中/左下/中下)


煮到稍微收乾一些些 加入香草精 蘭姆酒 邊煮邊攪拌 (右上/左中/正中)

繼續煮到最後差不多收乾汁 再加入奶油及果醬(左下/中下/右下)


攪拌到黏稠膏狀即可熄火 稍微放涼後倒進烤好的塔皮


填餡後的塔派一旁靜置備用

『開心果餡』


食材: 開心果仁 香草精 楓糖漿 椰糖 杏仁 胡桃**


開心果及其他堅果放入量杯 依序加入香草精 楓糖漿 椰糖 攪拌均勻後鋪排在塔上


鋪好的果仁塔放進冰箱冷藏 吃的時候再取出


這個塔 坦白說適合新鮮吃 因為煮過的蜜棗餡放太久容易把塔皮浸濕


即便塔皮稍微浸潤 這個堅果塔的風味依然不減!!!

第一口咬下的口感先吃到原顆粒的開心果這是我想滿足爽吃堅果的口腹之慾而不切碎的私心

接著咀嚼到是酸香甜於一身的蜜棗內餡 夾雜著香甜的香草香氣

蘭姆酒的後韻等蜜棗吞入喉間才從鼻腔隱隱的滲出 餘韻十足

不時還吃到一絲絲淡雅的柑橘氣味 是熬煮橘皮的芬芳


厚厚一層蜜棗餡跟微微濕軟的塔殼配在一起吃 變成了開心果-蜜棗餡-堅果塔的 堅果三明治夾心


當然一派照一貫的邪惡。。。


有趣的是 蜜棗餡適用蜜棗乾去熬 確吃到果酸味。。。後來回娑 或許是我家的金黃葡萄乾吧

但這一絲絲的酸也讓本來應該只有甜的蜜棗多了一分清新解膩。。。

這個塔的組合十分值得收藏。。。


就是這個傳承的動作。。捧花魔法靈驗了。。。

請你一樣要閃爆全宇宙 做個幸福的新娘 人妻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