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歐廚房‬》P.104 醃漬球莖甘藍左雞豆泥與韭蔥灰



這個菜色 坦白說我第一眼被吸引目光 是因為把球根甘藍當作球芽甘藍

心中滿是問號。。。球芽甘藍可以醃漬?!?!那會是何種風味??

又看看書上照片。。。完全看不到球芽甘藍的影啊??!!

詳細估狗一下 原來球根甘藍 (kohlrabi) 的原型 就是大頭菜啊!!!(拍頭)

剛好近日做了保師傅的醃漬醬大頭菜 今天就來試試北歐式的醃漬菜吧!! 


食材: 球根甘藍(大頭菜) 洋蔥 鷹嘴豆 檸檬 蒜苗 雪莉酒醋 砂糖 橄欖油 


首先 大頭菜削皮切成薄片 我比書上多了用鹽巴脫水去青的動作 稍微脫水等等的醃汁會比較好入味

接著在醬料鍋中依照比例倒入雪莉酒醋 砂糖 水 加熱至沸騰


醃汁加熱到沸騰即可熄火 趁熱倒入切片大頭菜中 靜置讓醃汁入味


洋蔥切細丁 熱鍋倒入橄欖油 加入洋蔥丁快炒 。。。。

看了看食譜 韭蔥的做法是燒成灰燼 我改了方法 切片一起跟洋蔥爆炒 炒到變半透明熄火 


把洋蔥丁倒入攪拌杯 加入瀝乾鷹嘴豆 檸檬汁 打成鷹嘴豆泥 加上原粒鷹嘴豆 小洋蔥

最後只需要一一把它組裝 然後 我撒上乾燥蒔蘿取代韭蔥灰


上桌菜撒上一些蒔蘿跟巴西里葉 頓時讓一灘爛泥變黃金!!


坦白說我一向對鷹嘴豆的印象感到平淡無奇 大多是用來做燉豆的配料

本來對於這個鷹嘴豆泥完全不抱任何期望 但越是不期望越是有驚喜

挖一口豆泥送入口中 第一個感覺是香軟豐潤且綿口 炒過焦糖化的洋蔥豆泥份外清甜!!

這個清爽的豆泥改變了我對鷹嘴豆無趣的觀感 然而另一位重頭戲醃漬球根甘藍呢??

有別於保師傅中式的醃漬醬菜鹹鮮酸香辣 這裡的醃漬大頭菜少了一分嗆辣 多了一分甜脆

短短半小時的淺漬 足量的糖醋比讓大頭菜酸甜爽脆 這是老外的甜酸泡菜啊!!

跟醃漬小珠蔥 原顆粒鷹嘴豆及豆泥一起食用 份外的和諧!!!


這樣的一口 讓我重新愛上了鷹嘴豆!!!


偶爾重新檢視自己無感 或是不愛的食材 就會有種重新戀愛的感覺


試試看吧!!!這是一個不愛蔬食的人接受度也會很高的菜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