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橘醋涼拌蘆筍 (花枝招展版)


白蘆筍 從以前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逸品 比巨根更難求

這些年 發現台灣農民好棒棒 開始越來越多自產蘆筍

但這些蘆筍們不如姐姐形容的脆甜 纖維也偏粗 讓我好生失望

近日在摳死狗採買時 居然擄獲進口的祕魯白蘆筍~!!

這麼偶遇 & 巧遇 怎麼能不帶回家呢?? 第一個想到就是這簡單的涼拌菜囉



食材: 白蘆筍 櫻桃蘿蔔 橘醋


櫻桃蘿蔔切薄片 蘆筍削成薄片 最後再跟橘醋攪拌上桌


原本是要先跟橘醋攪拌在上桌的 但這麼難得遇到白蘆筍 我想還她一身凈白阿~


綠蘆筍在頭端因為生吃有股特殊的氣味 我稍為泡了熱水

而進口的白蘆筍我倒是真的第一次吃 還是生吃~

入口清脆的口感果然猶如在吃水梨 或是清脆的大根薄片

這種新食感讓我覺得十分驚艷 跟生食磨菇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淋上橘醋攪拌過後 很像日式料理店吃的大根絲一樣

橘醋的柑橘酸香及醍醐味 則是更進一步點出蘆筍本身的清甜

而切成小圓薄片的櫻桃蘿蔔 清脆度相較之下反而略遜一籌 


最後拍完照才淋上橘醋攪拌 完全是想拍假掰的照片XDD


姐姐說 如此優雅的白蘆筍 調味再多也只顯得畫蛇添足

我的舌尖 則是在清香淡雅的橘醋伴隨下 仔細體驗白蘆筍的美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