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平燒

昨天收到母親越洋寄過來的卡片 

我看的滿心感動 內牛滿面 雖然只簡單幾行字祝壽 

在事事講求速食的這個年代  願意親手寫卡片明信片是何等彌足珍貴 

母親對孩子的愛 就是這麼的不求回報無條件的付出 

無論你京天是襁褓中的嬰兒 學齡中幼童 

叛逆青少年 還是出社會的新鮮人 乃至嫁做人婦 

每每遇到不順心的時候 母親總是你唯一的避風港

 年近半百的我 (!!天啊 !!) 開始越來越頻密感受人生的無常 

不止一次地想過想要回去香港 但礙於現實再三思考後總讓人卻步 

不知在不久的將來 年屆退休後(? 是否有機會能夠再度回香港 

即便現在的香港已不復當年 

但我骨子裡還是憧憬著以前那個美好時代

 至少過年短暫返港 香港許多硬體跟軟體上都做了改變 

環境越來越乾淨不再髒亂 

餐廳賣場服務人員也變得和善許多 

就政治環境壟罩下還是滿佈陰霾 

不然 香港其實有變得越來越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 自從"營業中"實境節目成功後 

這陣子竄出一票藝人實境秀 不外乎 copy 營業中的模式 

藝人爭相開啟各種各樣的店 其實要模仿不是不行

 但要有新意 有新的賣點才能延續成功阿 

但最近這幾個實境秀都看得我替他們緊張 

想說應該沒多久就結束營業... 

尤其是還沒達到收視率就拼命葉配.... 

這個我大概只給他半集一集的機會 還是乖乖專心追劇就好 XDDD 


 #豚平燒 一開始我以為作法類大阪燒 

但其實它比較像是蛋包雜菜炒 

用家中剩下常被菜的邊邊角角 加上幾片五花肉片稍微炒熟 

煎一個完美蛋包把料包進去即可

 最後擠上章魚燒醬和美乃滋 灑一把香噴噴的柴魚花~ 

這真的很居酒屋 很下酒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