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金沙炒飯



從小到大 包子都是由阿把哄睡 

我也不是沒有試過要哄 但包子就有他的癖好 

喜歡給阿把按摩耳朵 這或許就是他的睡前儀式 

大概是從幼兒園畢業吧 因為擔心他在學校適應不良 

總想每天找個時間跟他談談心 

但每天下課後的時間很緊繃 

回到家洗澡 吃晚飯 再稍微混一下 很快地就到上床睡覺時間 

於是乎 原本進房要睡前 他都會打混 摸東摸西直到老爸來哄 

從升小一的那個暑假開始 我就會帶著他一起刷牙 

然後上床看兩個他喜歡的短視頻 再來就是按摩及談心時間 

這段時間 起先由我發問 久了包子自己也會主動跟我聊 

說說學校有誰誰誰跟他是好朋友 有誰誰誰常常在走廊奔跑 

哪個老師很兇講話很大聲 哪個老師人最好 都會稱讚他之類的 

說著說著 他都會在九點前入睡 

我很珍惜這段睡前時光 很珍惜他願意說心事 

 願意分享日常的點點滴滴 或許不能成為像朋友般的母子關係 

但至少提供一個良好的溝通管道 

希望在成長路上 能成為好的聆聽者 

包子跟阿把一樣愛吃炒飯 這 #豆腐金沙炒飯 

可說帶點挑戰 鹹蛋黃炒的飯不知包子買不買帳? 

炒過的鹹蛋黃跟飯一起炒香 再加入煎香的板豆腐丁 

讓人擔心的蛋腥味 轉換成鹹香的好滋味 

包子吃完一碗 立馬又注文 

有什麼比孩子說"再來一碗"更讓老木心喜? 

喜歡吃金沙料理的人很值得一試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