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雞粒炒飯


連日來 包子多位同學先後確診 

現在不用全班停課了 苦的是要繼續上學的孩子 

只要是同班有接觸的學生 上課前都必須捅一隻快篩 

戳鼻孔戳到都快變澎恰恰了 

這讓我想起香港的小學生 每天上課前都必須天天快篩的景象 

現在親身面臨更是於心不忍 究竟 何時才能真正的共存呢?  

透過親戚提醒  才知道現在旅港的 0+3 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 

除了天天要自篩 Day 2, 4, 6 還要核酸檢測...... 

出入公共場所還要受疫苗通行證監測..... 

光是讀完整個防疫指引我頭都暈了 

但實在是太久沒回去了 就算再麻煩 還是得不辭辛苦衝一波 

兒時每逢過年過節就回港的我 

希望包子也能對自己另個故鄉多留下點印象 

誰知道 回歸50年後的香港將會是什麼樣貌? 

趕緊把握還能自由出入的當下 對香港留下一點殘存自由的印象...  



這 #鹹魚雞粒炒飯 絕對是思鄉的一味 

鹹魚是來自香港的油漬罐頭 鹹香鹹香的滋味讓我想得不得了 

小時候奶奶來台作客時  家裡總是有鹹魚肉餅等等菜色 

一小塊鹹魚就配一碗白飯了 

奶奶總說這醃漬食品好吃但不能多吃 

也就真的因為健康 再加上難以取得 

這麼多年我幾乎都沒吃過鹹魚 

這回真的是翻箱倒櫃找出這罐 堪比老外鯷魚的鹹魚 

懂吃的人真的會很愛.....  #這趟回去我要多買兩罐 XDD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