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咖哩肉醬餃子酥



姑嫂之間難免有嫌隙 我跟肯爺某兩位姊姊 樑子起源於多年前.... 

也因為這細故 除了除夕夜  我幾乎不怎麼回婆家 

不回去的原因 是我很不會做人情 也就是說 

遇到不對盤的人 我無法 也懶得偽裝 會直接把喜好寫在臉上  


起先 我會挑那兩位姐姐不在的時候回去 

久而久之 我就直接放肯爺帶包子回去 

反正眾姑姑們的目標也只是為了包子

 

上週六 肯二姊忽然說 因為疫情好久沒見到包子 

想要大家聚一聚 見見包子 本來我還是打算閃過 

後來因為包子一句"你要陪我回去嗎?" 只好摸摸鼻子答應一起陪同 

這趟回去 老家變了好多 除了寵物們都走了  

婆家也因為幾個姊姊進駐 多了很多環境上的改變 

大家坐下來吃飯 聊天 談話間也感覺出來幾位姐姐 

沒有以往那麼讓人感覺難相處(? 

是因為歲月 讓我磨得圓融嗎? 還是大夥都跟著一起改變?? 

總而言之 這趟回去沒有什麼負面情緒 

甚至還帶著點敘舊的情懷(?認真? #或許真的是我老了 

反正 包子開心 大夥就開心了 孩子真是最好的潤滑劑哪.... 


這個 #氣炸咖哩肉醬餃子酥 其實就是咖哩酥的餃子皮版本 

製作上沒什麼難度 唯一就是包邊需要練一練 

我沒用餃子皮 用了酥皮 氣炸之後摺痕就更不明顯了 

即便如此 酥皮更酥口更討喜 當然 若為健康考量 

餃子皮還是第一首選 口腹之慾有時候真的很兩難不是?

 https://www.facebook.com/cucina.winnie/posts/pfbid02xfBxaCcA8D5mSd1Kaj9GjXeSxqdXeDHDDc1CSHmA8Si8XqqVfR9Dh8ypoD7rYecy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