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自在生活》蟹肉棒炒蛋

從小 我就是一個嘴不甜的孩子 不會撒嬌 對摟摟抱抱感到彆扭 

但我姊妹倆都愛著母親 尤其是十來歲那年  

姊妹倆跟著母親回香港生活 那段日子真是過的不容易 

母親大半輩子為姊妹倆張羅 我兩也都看在眼裡 記在心底 

對母親更是說不出的牽掛  

當初 在選擇是否來台念醫 其中顧慮 是想待在母親身邊 

考量到興趣及未來後 還是選擇來台  

既然來了  也就代表日後回去的機率微乎其微...  

原本打著不婚不生的念頭 多年後 起心動念考慮是否生子 

其中有一部分因素  也是想讓母親操勞半輩子 能有個機會含飴弄孫......... 

隨後包子的出生 圓了母親的心願 

只可惜台港雖距離不遠 疫情卻阻隔了我們  

還好 原本不想生娃的妹妹 也在多年後迸了個娃 

這也讓母親終於能真正的弄孫 玩孫很累很辛苦 

於是乎 妹妹請了個外傭幫頭幫尾 

其實我心知肚明 說是幫忙顧孫 妹妹是想讓母親大人日子過得輕鬆 

姊妹倆都用我們的方式 愛著母親 遺憾的是我不能常在母親身邊 

盼望母親身體健康呷百二 不要一下子就被小孫孫撂倒 XDDD  

這Carol 老師的蟹肉炒雞蛋 用了包子最愛的鱈場蟹柳條 

以及他最愛的嫩炒蔥蛋 既簡單又平凡的家常菜 

是我對孩子最單純的愛  #愛要及時  


Carol 老師: 蟹肉棒炒蛋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23.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