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P.302 鬆軟香橙蛋糕 - 包子生日蛋糕三部曲 (包子的崛起)


這個鬆軟香橙蛋糕的出現 完全是阿木內心的小劇場不斷糾結~

基於去年阿木做了包子的第一枚蛋糕 預備在包子出生時當作誕生公告

華麗登場的海綿蛋糕猶言在腦 今年又怎麼好意思過於"樸素"???

於是在前幾天 做了包子吃開心的第一枚生日蛋糕之後 積極尋找其他配方

找啊找的 回想起前年做過的蛋糕 高雅又大方 好適合送禮啊.... 第一次香橙蛋糕試做 

那麼 事不宜遲 今年再來做一次這個有把握的蛋糕 送給很照顧包子的保母媽媽吧!!!


食材: 柳橙 麵粉 雞蛋 奶油 砂糖 泡打粉


首先 先將橙皮皮屑刨入砂糖中靜置 剩下柳橙榨汁備用 其餘備料將泡打粉先加入麵粉中混合

P.S. 這回蜜橙片的照片部分就不另補了 請參考2015/09/15 第一次試做 


這柳橙蛋糕的蛋糕體製作 跟一般磅蛋糕的過程很相似 過程文字容許我偷懶第一次試做 )

這回的烘焙結果跟第一次蛋糕體色澤上明顯有差異 但跟書的照片就十分相似了

我想會有這樣的結果 不外乎是累積的經驗值不同 以及烘烤的器具也稍微有改變

接著就蛋糕上糖漿跟蜜橙片妝點的部分 最後我再在蛋糕上刨了些橙皮屑


這回的香橙蛋糕 比起第一次的試做 多了經驗也多了份"挖一頂咩行宮"的決心~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 蛋糕聽到我的呼喚 著裝起來分外賞心悅目


這個蛋糕做來 是想分送給一些平日很照顧包子的褓姆媽媽 & 親友's

雖然外觀非常的美好 但還是需要經過品管才能夠真正的出貨 所以砍一刀QC是必要的!!


用了香吉士(Sunkist) 的汁液 這蛋糕體富含橙香而不酸澀 香甜可口 

橙皮的芬芳讓蛋糕組織除了但香 更增添高雅貴氣

外層塗抹的糖漿果膠 讓蛋糕體能夠保持濕潤 也讓表層的糕體更添橙香

老爺覺得這個蛋糕口感不夠"花俏" 反倒是褓姆媽媽跟門診的線人們好喜歡~ 


我個人則是覺得 這是女生會喜愛的口味 不過濃不過重

入口香甜 蛋糕尾韻帶著柳橙的芬芳 讓人覺得自己如同公主貴婦般被寵愛著 


這個生日蛋糕 包子也有嘗到 但是就沒有影片可以餵食腦粉姨姨們

簡單總結 這是一款感恩的蛋糕 送禮大方讓你非常有面子

包子啊...阿木可是在為你的將來鋪路呢~(例如打預防針的時候下手輕些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