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01 瑪斯卡彭起司麵



這道簡單又快速的麵食  其實早在兩年多前 手拿英文版時我就做過

一來 這是我本周的即刻救援菜色 二來 它的美味讓我不得不拿起鍋鏟複習

本來心想著直接把舊文修改 貼上新圖就可以直接上菜

但我捨不得把伊莉莎白的菜色蒙混過去啊....所以歷史回顧請點這兒


食材: 筆管麵 馬斯卡彭起司 帕馬森起司 核桃


過程再簡單不過 先熱一鍋水 加入鹽巴把筆管麵煮熟 煮得當下核桃切碎備用

取一平底鍋把馬斯卡彭起司融化 加入煮好筆管麵兜勻 再加入核桃碎 刨點起司條未上桌~


上桌時再加入線刨起司~喜歡的量~XDD


貼心小叮嚀 千萬不要見獵心喜 一下子刨太多起司~

除非你吃重鹹 否則這樣會把整個麵食的味道覆蓋過去 很是可惜

這道麵食 吃的不是濃厚重 而是剛剛好份量的瑪斯卡彭 巴附在麵上的穠纖合度的乳香

核桃照伊莉莎白的方式是直接入鍋沒有事先烘烤 少了點堅果的香脆 

但混著起司跟瑪斯卡彭一起入口 核桃的顆粒咬起來居然有種肉感~


筆管麵的管腔 適度的偷渡一些醬汁 加上管麵的管腔空心營造出Q彈感 

有讓這麵有管麵的Q  核桃顆粒肉感 吃起來口感更豐富了

雖然伊莉莎白說 可以搭配任何種類的義大利麵 但我堅信還是管麵的組合最上心



如果你還是覺得你愛大量雪花片片~那麼就起司放題吧~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