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28 培根蠶豆 & P.296 貝夏美醬


蠶豆(Broad bean)對於台灣的同學來說 是可遇不可求的食材 新鮮的蠶豆更是一豆難求~

所以當我看見超市有進口冷凍蠶豆 管他拿來做什麼 先利馬一次抓了兩包

反正家裡食譜書一堆 隨便拿一本來翻翻 一定都有可造之菜

伊莉莎白大衛的餐桌是近期最常出現眼前的愛書 簡約的烹煮步驟 風味卻一點也不粗糙

那麼 就再次地把伊莉莎白請出來 這回試著跟主廚做傳統的法式白醬

再運用萬用的法式白醬來做這個簡單卻滋味涮嘴的伴碟小菜吧!!

《貝夏美醬》


食材: 奶油 鮮奶 荳蔻粉 白胡椒 麵粉


製作的過程很簡單 先把牛奶溫熱至接近沸騰 另外融化奶油後加入麵粉攪拌

切記要在奶油加入麵粉的步驟要充分攪拌 然後慢慢分批注入瘟熱牛奶將麵糊煮開

最後的白醬要像絲緞般輕柔細滑 然後最終撒上胡椒鹽及荳蔻粉調味即可


貝夏美醬其實就是傳統的法式白醬 乖乖查資料才發現姊姊早在2008年就發文教大家製作

姊姊版本的貝夏美醬 除了鹽跟黑胡椒 還可加入芥末醬調成不同的風味呢~

而伊莉莎白大衛的貝夏美醬 比例與姊姊相距不遠 加入肉荳蔻粉則是增添了一咪咪的辛香氣

這個萬用醬汁搭配海鮮或單純煎煮過的蔬菜 絕對讓食材風味加乘~!!!

伊莉莎白貼心提醒 這醬汁若不是現吃 在醬汁還溫熱十放上一球奶油 

讓表面形成一層油膜 才不會在醬汁冷卻後麵糊結膜而回溫讓醬汁結塊~

《培根蠶豆》


食材: 冷凍蠶豆 培根 貝夏美醬 巴西利


我覺得我是都市聳 拿到冷凍蠶豆看到每顆豆子灰霧霧 感覺有點藍受香菇

孰不知這原來是蠶豆的殼 用手撥掉外殼之後每顆豆子翠綠依舊 頓時心情大好

巴西利切末 培根切細片 然後依序將排跟爆香 加入蠶豆稍微拌炒 

最後加入貝夏美醬拌勻 在撒上巴西利碎末即可


光是映入眼前的翠綠 就讓我心情大好~(是有多難討好 又多容易滿足啊我?XD)


再次的 我是個土包子 對於蠶豆的滋味完全沒概念 只吃過蠶豆酥...XDDD 

以往遇到這類蠶豆料理 總是用皇帝豆蒙混過去 (自己靠邊面壁)

蠶豆入口質感鬆綿清香 沒有像豌豆的豆子青味 是個很好搭配的豆類素材

沾附著炒香的培根油脂 以及乳香柔滑的貝夏美醬 蠶豆變得更滑順


來一口滿滿的鬆綿豆感吧~


蠶豆含有豐富營養素 蛋白質僅次於大豆 無論蔬食或肉食者都是優質蛋白的來源

透過今天這樣的烹煮方式 簡單的品嘗蠶豆的清香 既可是開胃菜 亦可當伴碟臨演

知道哪有賣冷凍蠶豆之後 把這些招數學起來 以後餐桌不怕沒配菜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