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38 大頭菜乾炒肉絲


客家人向來以勤儉持家為美德 而客家飲食文化當中 菜色給人香油鹹下飯的印象

  因為客家族群多遷徙且居住華中、華南丘陵的丘陵山地地區,勞動出汗多

需補充鹽分以維持體力,因此飲食傾向多油多鹹的重口味菜為下飯以應付大量勞力

並且好用各式處理過的醃製菜類, 如酸菜、梅乾菜、芥菜、福菜作為食材入菜。節自維基百科

這道下飯菜色早早被我貼標 準備要給愛吃米飯的肯爺當作下飯用菜色 

可惜其中一個特別的食材 -- 大頭菜乾 卻讓我遍尋不獲...

最終 我轉個念把它換成同樣鹹鮮脆的榨菜乾 結果如何??? 請白飯預北北~~



食材: 里肌肉絲 蒜頭 青蔥 榨菜 豆干 雞蛋 辣椒油 


前置作業先把肉絲加入蛋液 醬油 太白粉抓紅碼 豆干切片 蒜頭切片 青蔥切段 榨菜泡水去鹹味備用  


接著先煸香豆干 煎到恰恰之後撈起備用 然後下鍋把肉絲炒散炒熟

最後原鍋下油 爆香青蔥蒜片  再依序下榨菜絲 豆干回鍋 加入醬汁兜勻

之後將肉絲回鍋稍微收乾醬汁即可撈起上桌


不嗜辣 辣椒片是從自己煸的辣椒油裡面撈起來裝飾用的 XDD


榨菜跟大頭菜乾到底差別在哪?? 沒吃過大頭菜 自然就無法比較了

但依照保師傅的形容 鹹鮮脆的大頭菜 恰恰這些特色榨菜都有

豆干煎的焦焦香香 豆香十足 肉絲香而滑嫩 抓過碼讓醬汁更好附著入味 

榨菜鹹鮮帶味兒 加上特調醬汁鹹而帶味兒 越嚼越香越有味~~~

這樣的快速客家小炒 鹹鮮香一次到位 真的每炒必殺飯~~~


一口有肉有豆干 鹹香阿鹹香~~~


我喜歡晚飯做一些很好下飯的菜色 這樣在時間有限的時候可以一道抵三道

一道菜色讓你一路扒飯扒到飽 主婦有沒有很精打細算省時間啊?XDDD


說好的包子照....

包紙表示: 麻...你省下的時間要陪我玩"翻滾吧!包紙!"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