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好吃的書:餵養你的美食靈魂》P.132 辣椒大蒜烤青花菜


關於《全世界最好吃的書》,我必須坦承一開始我是很粗鄙的完全為了那根棍兒

但當這本沈甸甸的書到手一翻。。天啊!!!這根本是本世界美食地圖!!!

他匯整,集結,收納了各地的飲食文化精華 可說是引領讀者們進入美食大觀園

作為這本書的第一道試做 我挑了蔬果派對時常出現的 Ottolenghi 主廚的菜色

這位主廚 擅長於耶路撒冷料理及文化  把中東料理帶入倫敦 引領風潮

他介紹中東料理時常出現的五種食材 今天就選這道食材最好取得的青花椰菜色來試菜吧!



食材: 青花椰 檸檬 紅椒(書上說選不辣的) 蒜頭 杏仁片 粗鹽 胡椒 橄欖油


簡單的製作過程還要分成九宮格 我自己都覺得有再騙收視率。。。

首先青花椰切成小蕾 備一鍋開水稍微汆燙三分鐘 隨之撈起泡冰水冰鎮以保翠綠

隨後依序加入橄欖贏 胡椒 粗鹽拌勻之橫 用橫紋鍋炙燒烙印 檸檬切片上桌時備用


接著煉大蒜辣椒油 大蒜切末 辣椒切片(因為這辣椒會辣,我切片好等會兒撈起XD)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 辣椒片 蒜末 稍微中小火煸到冒泡泡即可


上桌前再淋上大蒜辣椒油 檸檬汁 撒上杏仁片即可


坦白說 這根本稱不上什麼大菜 整道菜蔬也沒有什麼太複雜的調味 但你別小看它的風味 

冰鎮過的青花椰即便炙燒烙紋 依然青脆爽口 和杏仁片的脆口感完全契合

淋上自製大蒜辣椒油 蒜頭的嗆鼻蒜香&辣椒油的微辣風味為清爽的青花椰提味 

滴上幾滴檸檬汁 除了開胃也讓口腔獲得小清新~~這道清爽的蔬菜無論冷吃熱食都很棒!


唯一的美中不足 是到最後才看到書上提到的秘訣:鯷魚!!!

咦。。。這不是之前曾經在第一屆遊戲出現過的插隊票鯷魚辣椒醬嗎???

如果沒記錯,當時的食譜根 Ottolenghi 主廚的這個加鯷魚版本的辣椒醬大同小異啊


說好的包紙~真心不騙~~~啾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