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00 黏踢踢中式烤肋排 3.0


在玩白粉烘焙之前 我多數上西菜居多 其中又以邪惡的肋排是我最愛的選項

用手抓撕扯 大口吃肉的快感 相信沒人不愛

也因為如此 我特愛烤肋排的食譜 每每看到總會挑起來寵爺

這也造就了今年的年菜 被老爺一家姐姐們投票點菜。。。那有什麼問題?


肋排食材: 豬肋排 五香粉 胡椒 鹽 


醬汁的備料如上圖食材:  紫洋蔥 蘋果 紅辣椒 青蔥 海鮮醬  蜂蜜 列日糖漿 番茄醬 八角

製作的步驟請參照下列連結,我就不再重複囉!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00 黏踢踢中式烤肋排 


坦白說 烤肋排我還真是烤的駕輕就熟(老陳賣排 自賣自誇XD)


用洋蔥熬出來的醬汁跟蜂蜜 二者的天然甜味讓肋排鹹甜鹹甜好生開胃

肋排軟嫩到骨肉能夠分離 表示烘烤的時間到位之餘 也表示肋排位置有肥

一根接一根的啃肉吮汁 自己一人真的可以輕鬆解決半副完全沒有難度

烤肋排多出來的醬汁肉汁 隔天和到米飯中 煮一鍋煲仔飯真是沒浪費

這個肋排很適合聚會宴客 分饗歡樂時光 一定大大加分 今年除夕就靠你得點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