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81 酪梨+好捧油起司蛋糕


這個乳酪蛋糕 讓我小花了一點功夫 試做了二次才成功。。。

其實在一開始的開始 我就想好要拿替代食材 但姊姊一聲令下不准換浩克!!!

呃。。。好吧!不准換但是沒說不准減量吧?!?!偷偷減少他的份量吧!

那,揪竟我是偷摻了什麼替代食材?又,為什麼會失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食材: Oreo餅乾 酪梨 香蕉 檸檬 奶油起司 奶油 吉利丁 楓糖 優格 砂糖


前半段先依照食譜做起司蛋糕的基底 把奶油融化 薑Oreo搗碎之後加入奶油中拌勻

然後押入蛋糕模中 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接著是起司蛋糕糊的部分 阿記不給拿掉浩克 我只好偷偷減量 用等比重的金蕉來取代

搗成泥狀之後 加入檸檬汁 攪拌成滑順狀 接著打乳酪起司 分批加入糖粉(左上-->正中)

打到起司像奶油糖霜後 加入酪梨香蕉糊攪拌 然後是牛奶吉利丁液 最後再加入楓糖 優格拌勻(正中/右中/左下)

然後倒入剛剛的蛋糕模中 放置冰箱冷藏至少二小時(中下/右下)


好了!這是第一枚 看似很成功 但無論外觀口感都失敗的起司蛋糕。。。


口感的失敗 是因為酪梨香蕉糊打得不夠滑順 以至於口感不佳。。。

此外 外觀失敗 是放置了隔夜依然脫模沒多久就走山 請看邊緣部位漸漸的融化垮台

檢討了原因這是第一次用了吉利丁片 沒有充分地融化導致無法凝固的關係


北歐廚房的乳酪蛋糕我都做了三次!!!這我當然不會就此罷休!!!

隔天立刻改良之後再來一遍,果然第二次成果好棒棒啊!!!!


側面讓我玩拍好久依然沒有融化。。吉利丁有充分的發揮凝結效果!!!

邊緣有點像是狗啃的 因為我第二次用了烘焙紙 脫模又沒特別用脫模刀


再說說口感 我第二次用的酪梨+香蕉=1:2  量並沒有更改

但這次用攪拌棒來打碎 讓入口的口感更加滑順了 果然顆粒不是萬能的天神啊!!!

加上這次有稍微增加檸檬汁的量 酸度增加了 也把酪梨的味兒壓下去 香蕉的蕉味也就更明顯

整體而言 在起司蛋糕的糕體來說 口感上比奶酪稍硬些些 已等同正常的生乳酪蛋糕質感!!!

微酸帶有乳酪及香蕉香的層次 隱隱散發酪梨味卻不膩口 這樣的浩克是去團也能接納的一品!

底層的Oreo 餅乾基底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香甜猶如 crumble 的餅底更能襯托生乳酪糕體的乳香!


真心不騙的斷面!!可以明顯看得到浩克的果肉!!!


因為用了香蕉 或多或少有氧化變黑的問題 所以就變成這副藕紫色的樣貌


老爺兩個版本都有試吃 二者的口感味道真是天差地遠!!!

第二枚成功的 讓他吃了滿滿的幸福感!直說好吃好吃!!


如果你是好客迷 愛愛團成員 當然照著食譜做全份。。。

但如果你是去團的一份子 又想試著去接納浩克 這個富含層次感的乳酪蛋糕是您最佳選擇


這個修改版本的浩克起司蛋糕 適合好客去團成員入門款!!!

如果你想要試著接納浩克 試試小吉的做法 包你吃的沒有壓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