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51 異國風酪梨好捧油(瓜瓜)麵線


第二個浩克好捧油菜色 我挑選這個異國風浩克麵線來試試

首先 我得釐清浩克在這麵線料理的角色 需要把酪梨跟其他食材一樣均質化 切成一公分

那麼 我猜想浩克之於這道料理 是需要它的口感以及氣味的平衡吧??

口感的部分我覺得跟熟透南瓜相似 但是南瓜甜度太高 於是乎 今天試試看用大黃瓜吧!!


食材: 小黃瓜 香菜 竹輪 麵線 芝麻油 魚露 白芝麻 大黃瓜 奶油起司 市售起司球


是的!!這次派出的浩克好捧油 是質地可翠可軟的大黃瓜

首先 為了模擬好客的質地 我得想辦法把它變軟 不用鹽漬出水 而是用水煮沸煮熟

鹽漬有鹽漬的好處 把黃瓜脫水後比較不容易出水 但經過鹽漬容易偏鹹

我的想法是煮沸後擠乾 加入奶油起司抹模擬酪梨的堅果奶香 再加入市售起司添加鹹度及乳化程度


接著的步驟跟書走  竹輪 小黃瓜切細丁 混合後擠入檸檬汁拌勻備用

麵線煮好撈起瀝乾備用 加入魚露 麻油拌勻 接著把竹輪小黃瓜 大黃瓜倒進麵線一起攪拌 

最後加入香菜及芝麻 即可上桌!!!


外觀上 大小黃瓜一家親 根本難分彼此啊!!!XDDD



坦白說 這個搭配我不甚滿意 因為大黃瓜取代浩克的策略不算成功

我期望大黃瓜能變軟 事實上軟硬度有了 但是黃瓜的瓜味煮熟後還是很明顯無法被覆蓋

加入奶油起司跟乳酪球有達到乳化的效果 但黃瓜的質地跟瓜味是我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

整體如果不求酪梨的部分 這個搭配挺有趣的 說像是越南米線也可以 因為有著魚露的味道

說要像是日式涼麵也可以 加入竹輪多了一咪咪Q彈脆口的小方塊 又有著台味的麻油香

雖然成果是美味的!!但看來黃瓜不能做浩克好捧油啊!!!唯有下次改進吧!!!


香菜向來不算是我的愛 但颱風過後難得買到美美香菜 我分外珍惜呀!


雖然大黃瓜並沒有非常成功取代浩克 但從中我也有了其他新的中意人選

但時又賣個關子 等下道料理再來嘗試看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