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萬歲!》P.31 中華料理風 - 酪梨好朋友“豆泥”配皮蛋


先來個引言: 酪梨在松露班中 就像是個小台灣  同學大多可以歸類為枸敏黨敏勁黨兩大派

在去年的環遊世界當中被稱之為『酪梨去去團』『酪梨愛愛(?)團』

應該沒有同學不知道小吉我就是『酪梨去去團』的團長吧???XDDDDD

那為什麼我會想要嘗試這本敵軍的葵花寶典呢?這要多虧愛愛團的指揮官喵學姊不斷助攻

出了眾多菜色的組合讓我好好奇這樣的搭配 有的甚至開始讓我幻想會蹦出蛇麼火花?!

於是乎 在『愛愛團』精神領袖松露金針阿菇的同意之下 就讓小吉偷偷練這本葵花寶典。。。。

當然!葵花寶典不是亂練 要依照筋絡才能打通任督二脈:我會把酪梨在這本食譜裡面的角色歸為兩大類

第一 是取酪梨在菜色之中扮演的口感 第二 是菜色中扮演的味道 首先嘗試的是這個中華料理 

皮蛋豆腐加入酪梨 這是我最最好奇又想嘗試的搭配 我如何把它換湯不換藥呢???


食材:  廣大莉皮蛋 嫩豆腐 碗豆仁 松子 奶油起司


是的!眼尖的你發現我用碗豆來取代酪梨 在這道皮蛋豆腐中 我想像酪梨的角色是味道

所以我在溫潤的味道這裡取剛學到傑米大仙纖纖培根乳酪麵的碗豆泥青醬靈感

首先被一鍋滾水 將冷凍碗豆仁汆燙至熟 然後冷水冰鎮保持翠綠 (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倒入攪拌杯 加入烘過松子仁 一匙奶油起司 用手持攪拌棒絞碎成泥狀(左中-->右下)


其他就是豆腐皮蛋切切的雜碎功伕了。。。


排盤花了點時間倒是真的 因為嫩豆腐不是很聽話啊。。。 


碗豆泥的青綠色 跟酪梨泥其實挺類似的 視覺上看了就讓人舒服啊!!

那口感呢???碗豆泥口感溫潤清香 我刻意不加青醬裡的羅勒 這會讓豆泥搶味

打碎到軟綿細滑 奶油起司有一定的功勞 烘烤松子仁更是一大功臣 堅果香氣媲美酪梨本尊

不加橄欖油 少了一分油膩濕潤 多了點濃稠感  這樣的稠度能夠更貼近酪梨本尊 

那麼跟皮蛋豆腐的組合呢???嫩豆腐本身就滑順好入口 

皮蛋總是有股讓人又愛又恨的特殊阿摩尼亞味道 每每吃進口中會嗆口 

糖心皮蛋伴著碗豆泥一起入口 多了豆泥的溫潤 一咪咪堅果的油潤香氣 跟著豆腐一起滑入喉中

三者合而為一 緩解了阿摩尼亞的味道 更增添滑潤果香!!!!


加上素蠔油和醬油膏 些許颱風天還沒開始漲價的青蔥 說不上來的順口好滋味!!


有證據有真相!!!專業是吃爺佐證!!!


不管你是去去團還是愛愛團 都可以試試小吉這樣的搭配

當然 如果能夠藉此招募一些去團成員一起集思廣益練葵花寶典更好!!!


葵花寶典專線: 酪梨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