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豆腐拌飯


千萬不能變成香港2.0  這次回去啊!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無論是太后還是姨媽們 都說香港的經濟極度蕭條 

這趟回去,正值香港的復活節連假 但香港市區人流稀稀落落 

表姐告訴我說:港人都北上去消費了 

也就是他們寧可把賺的錢花在大陸

 因為香港的物價指數,實在太高 而薪水實在太薄….. 


港鐵列車上不斷打廣告 說北上植牙只需要4000不到港幣~!! 

在大陸的醫療消費 往往只要在港不到3分之一⋯⋯  

其實 經濟蕭條是全球性的 然而香港的經濟卻是嚴重被大陸拖垮 

之前每次選舉的時候 都被各政黨拿出來吵這個議題 

我都覺得這是政治操作 

但這一兩年深深的感受到 雖然條件不同  不可相提並論 

但台灣千萬不能變成香港2.0 !!!  


回到台灣後 這兩天新聞報導 說403地震發生時  

一位天王星住戶康老師為了救愛貓 最終身陷災區 不幸罹難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 學生時期的我還住在284巷

 當時半夜樓上住戶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那個當下我急忙叫醒老爺 把沙發床移開讓我抱貓(Bokey)逃生 

沒錯啊 寵物夥伴也是家人 有難 當然要一起逃生...... 

若 Bokey 還在世 他也是20幾歲的超老老貓了

 回憶起那場景還歷歷在目呢!!!!!  


這 #肉末豆腐拌飯 其實是減醣料理

 這趟返港 眾親友都盛讚肯爺瘦了

 有瘦當然要維持阿 回到在港多日就逍遙多日

 回台灣當然要好好還債~ 減醣吃起來~~!!!!  

https://fb.watch/rm4cXgGBo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