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茄子

育兒的時光總像青春一般飛逝 前腳翻著回顧 

發現七年前包子還是一條蟲的照片? 彷彿昨日歷歷在目 

後腳驚覺凱特家昨天玩艾莎的菲菲 如今已經要進大學! 

 包子也是啊! 每次都得靠回顧的生母

 每每看著照片中的嫩嬰 轉頭已經進化成屁孩 

才驚覺時光小偷都把時間偷藏去哪了? 

該不會再轉頭就大學畢業了吧? 

 最近屁孩的屁讓人折壽讓人心累 

為了要好好撐下去 我悟出人生的大道理 

當每段關係陷入瓶頸時 放大對方的好 

放大一千倍 縮小甚至無視他的惡 

或許這才是解決的不二法則  不過 試想想 #哪段關係不該如此??

  剛跟才從香港玩回來的同事聊 同事說香港物價貴的離譜 

他不會想再去第二次 身為一個離家多年的港仔 

我是覺得 去一個地方旅遊 就想辦法要融入當地

 切記用原生地的物價相比較 就失去體驗當地風土民情的意義了  


呃…..剛剛搭車時 被一個樹科大的妹子問 

「 #阿姨 你隔壁位子有人嗎?」 #阿姨 !! 阿姨 !! …阿姨…….. 

妹子你懂不懂生存啊你!!


  #對了 我又乖乖去小七站崗了 這次抓到排隊人龍借拍

 可惜人家上班時間都乖乖戴口罩阿 

好吧~好吧~ 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取消宅配到府 

都改成小七貨到自取好了 XDDD  

#魚香茄子 是我心心念念的家鄉菜 

而麻婆茄子正正是魚香茄子的添辣版 

不吃辣的一家子當然就減辣了

 我說阿 茄子還是該經油炸 水煮固然健康  

但油炸除了更能保色 茄子的海綿體(?)吸附油脂後

 潤口軟糯 好~~~~好吃阿~  

#麻婆茄子  https://tasty-note.com/kurosu-mapo-qiez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