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鹽醬燒雞肉丸

最近的包子 越來越"伶牙俐齒" 常常你說一句他回三句 

因為先前他語言發展較慢 只要不太過份的頂撞

 我們也不阻止 就讓他懟 只是 有的回嘴聽起來就很好笑 

例如: 為了訓練他手部小肌肉精細動作

 以前有些難開的零食包裝 兩老都會幫忙協助

 但最近兩人就都會裝死 跟包子說: 你已經長大要自己來 

這是為了訓練你的小肌肉.... 

此時包子就回嘴說: 我還是小孩 小肌肉沒那麼厲害

 你們是大人 你們大肌肉厲害是正常的啊~ 

喔.....好喔....大肌肉..... XDDDD

 總而言之 只要不要逾矩太過分 我們都會繼續跟他懟 

就當訓練他的語言區  也趁機訓練兩老大腦靈活度預防癡呆囉

  離家最近的小七不知為何 從店員到店長全部換了一批人

 先前我還盛讚這家店 從店員到店長服務態度親切熱誠 

員工間工作氛圍也蠻歡樂融洽的

 換了新的店員跟店長後 服務態度不如往常好

 讓我好不習慣 有幾個店員,甚至很兩光 

好一陣子我都沒有再去光顧 ...........

今天再去意外發現了一個小驚喜 

櫃檯結帳來了個新的店員 是個陽光熱情的大男孩 

雖然帶著口罩 但我可以猜想口罩下的藏不住的 

一定是一個迷人的陽光笑容

 啊…我想我又找到了光顧這家小七的理由(姨母笑~))))  

最近很喜歡試做一些IG上的日本短視頻料理 

一來日式家常料理大多比較輕食 

再者 份量通常較小也符合亞州胃

 拿來做為老爺減脂期的過度飲食剛好 

這 #蔥鹽醬燒雞肉丸 用低脂雞胸絞肉 

加入薑末調味 我還多加入嫩豆腐 

除了讓肉丸更軟嫩之外 也減低肉類攝取量 

搭配用蔥花勾出的薄芡 用來配飯時在大大滿足~~ 

 https://www.instagram.com/p/C2Ue5GFyOqs/?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