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燒豆腐

昨天按照假日慣例騎乘 沿著輕軌路線 從美術館出發

 經凱旋再回大順路成了半圓

 途中經過一家寵物旗艦店 

領頭的老爺有意無意停下來 看著櫥窗的貓 

中間包夾著的包子 當然也就跟著看櫥窗 

櫥窗展示的都是品種貓 英長, 美短, 緬因, 布偶 

就是沒有我的愛貓俄羅絲藍貓 

本身因為前段傷痛依舊 也不是很積極想看貓 


倒是包子 很開心的逗弄著其中一隻英長幼貓 

我心想: 牙敗~! 等會兒一定吵著要養 

果然過沒多久 包子轉身哀求老爺 

老爺也說: 他一個人太孤單了.... 

這句話豈不是要幫包子打悲情牌嗎? 

好險生母我是理智的 深知包子很容易三分鐘 

再加上不是藍貓 我很遲疑 

我立馬義正嚴詞跟包子說  這是一個生命 不是玩具 

不是你想養就養 玩膩了就丟給我..... 


夾在中間的阿把看出我的疑慮 於是乎 幫腔說再仔細審慎考慮 

  其實看著包子格櫥窗跟貓兒玩 

我內心最軟的那塊 有稍稍被打動 

尤其是提到包子沒有手足 總讓我覺得 是否一個遺憾 ? 

但我不想用另一個生命撫平傷痛

 所以告訴包子 若多來看幾次 

貓咪都還在 表示他跟你有緣分 到時候我再考慮讓你養吧~  

此時 身後老爺說 接下來應該有人連三天都來看貓吧XDD 

#就看你跟他有沒有緣分吧!

  #家常燒豆腐 人如其名 就是這麼家常 這麼樸實無華 

我想每個人心目中 都有一到屬於自家的家常豆腐 

加了滑蛋的這個版本 也是包子家常 <3 

  https://www.facebook.com/pig61106/videos/38601191413854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