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炒混蛋


混蛋   今天早上門診來了個阿姨 主訴下面有東西垂垂脹脹 

我詳細問診後 解釋要做內診檢查 

阿姨連忙搖頭拒絕 問我能不能做超音波就好?? 

起先我以為他只是害怕內診  跟他解釋下面的問題 還是要經過內診才能檢查出來 

阿姨跟我說 他多年前因為內診 意外檢查出子宮頸癌  

當下在門診大出血他嚇怕了 所以他不想再接受內診.....  

我一聽有 Cx ca 病史 又多年未做抹片  心想一定要拐阿姨上內診台 

便以退為進 跟他說 若不內診 我無法診治  只好讓她退掛請他另請高明 

阿姨面露難色再三推託....... 最終答應等她女兒來的時候內診  

等女兒進診間 我跟女兒又解釋了一遍 

然後跟他說我們都用最最最小號鴨嘴 如果檢查的過程中 

有任何不適隨時可以喊停 但如果可以成功放置鴨嘴 我希望阿姨能夠做抹片檢查

 最後 我在阿姨沒有任何反抗的情況下 成功放置鴨嘴 

並且做了抹片檢查 檢診完畢之後 我緩緩降下內診台 

準備讓阿姨下來的同時 我隱隱聽到啜泣聲... 原來是女兒在默默拭淚 

女兒娓娓道來說 之前內診發現癌症大出血 

他們轉了好多家醫學中心 後續在抗癌治療一路走來很煎熬 

病後他母親對於看婦產科產生恐懼 很多醫師沒有這耐心 

也不願花時間好好解釋 以至於他母親從此再也不願內診.....  

雖無法做到視病猶親 但基本同理心我還是有的 

遇到這種個案 就是要把話癆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就能攻破阿姨的心防 成功達陣~ 希望他不再對內診感到恐懼.....  

今天這個 #香炒混蛋 是衝著包子而來 包子愛吃皮蛋 炒蛋 任何蛋類料理 

這種結合多種蛋的料理他肯定愛~ 

原本食譜的比例是兩顆鹹蛋 我改成一顆鹹蛋 

降低鹹度而不失蛋黃香 多捕兩顆水煮蛋 切塊增添口感 

加上皮蛋和炒蛋的香氣  當然成功擄獲蛋男芳心~~ <3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20800297001509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