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士流 的 #酸菜炒飯


 下午門診閒時跟同事聊天 同事說 兒子很像我 是個暖男 

長得像不像我不知道 暖男這點應該是阿把的傑作 

但他的拗脾氣絕對遺傳自我  XDDD

因為暑輔 接觸到不同年齡層的同學 

耳濡目染之下 包子變得比我更話癆 不時出現一些大孩子的"屁孩式用語"  


其實也知道 他身處那環境下 自然就會受到影響 

但有些用語畢竟不合時宜 對於父母 或許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對外人也如此對話 不免顯得沒大沒小 也很失禮儀 

為母的想在他成為習慣前糾正 往往落得相互對峙的局面 

一開始 我會很堅持要他改正 而包子也會很堅持他的立場 

最後時常弄得兩人僵持不下...  

最近老木我又使出以柔克剛 若爭執爆發時 

冷處理在冷處理 跟他說語氣不佳時我不會跟他對話 

等大家冷靜下來再好好談 一次兩次 包子似乎慢慢理解 

想要開啟對話的大門  必須先讓自己情緒跟語調都回緩 目前似乎稍有成效.......  

第一個叛逆期就這樣了 我深怕等青少年時期我會氣絕身亡哪....  


這炒飯我是參考 #姆士流 的 #酸菜炒飯 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酸菜 

我使用了溫溫家的愛心菜圃 我必須說 省吃儉用是對的 

溫媽的菜圃 脆甜不死鹹 跟絞肉共炒成哨子 再去炒飯 

一整個涮嘴到包子停不了口 吃完一碗直問: 馬麻, 還有沒有第二碗? 

#這不就是主婦的最佳榮耀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tM3RGwJJ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