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ZFOOD:惜食系列》 嫩雞煨麵


今天 又有讓我嚇到吃手手的新聞 

有鑑於香港疫情嚴峻 港府為了防止疫情擴散 

避免未接種疫苗幼童染疫 全港國中小學將於三四月開始 

提 !! 早 !! 放 !! 暑 !! 假 !!!!!! 

放假後空出來的校舍 也將拿來做全民普篩場地...........  


買尬!!! 若這政策發生於台灣 我相信公布當天  

家長哀號聲勢必延綿全台 此時此刻 趕快感謝阿中部長吧~ 

即便防疫策略有許多需要檢討的地方 

但起碼防疫成果已值得讓我把票給阿中 (( 這位太太 你戶籍不在天龍國好嗎XD)) 

 果然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幸福 是比較出來的 

身在台灣的我 幸福感滿點哪~ 

看來 即便三月份開始 台灣要慢慢開啟國門解封 

但回港探親之路還遙遙無期啊.... 

唯有寄情於食物 以解思鄉之愁  


這道雞湯煨麵 是煲湯後的惜食之物 

港人煲湯 一般只取其精華 剩下的煲湯料大多不食 

但在我家以前煲湯剩下軟爛的瘦肉蘿蔔 卻是姊妹倆最愛搶食的精華 

這煨麵 用了明火雞湯 熬湯雞肉拆解成絲 

煮一鍋素麵 加上娃娃菜 又是一碗思鄉美食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