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的料理手帳 》 腰果雞丁


美食記憶中的腰果 是兒時母親的手做

母親生下我姊妹倆後 專心在家相夫教子

也因為如此 練就一手好廚藝 ......

印象中 母親偶爾會買新鮮腰果 自己用鍋炒腰果

那個阿嬤牌中式炒鍋 加入腰果 植物油 細火翻炒

炒到粒粒金黃飽滿 飄出香氣之後 趁熱撒一把鹽兜勻 

就這麼趁熱抓來吃 就好好吃 !!!

隨時間過去 自離家求學後 沒人炒我也就漸漸忘了這味

回想起來 或許因為腰果入菜的菜色也不多吧??

這道腰果雞丁算是廣為人知的腰果入菜菜色之一

趁今天 好好來回顧腰果一波 趁機向阿木的腰果致敬



坦白說 吃是吃得多 但我沒過這道菜

記憶中 花生炒雞丁倒是時常出現

做法很簡單 這道菜基本上用的是雞胸肉

所以如何嫩肉是值得學習的技巧~

用薑水打水讓雞胸吃進水分而變得水潤軟嫩

再者是雞丁不要切太大粒 體積大難熟就得花時間炒

炒久了自然乾柴又老


配色蔬菜方面 嘖嘖用甜椒我也就跟著用甜椒

稍微汆燙再拌炒也讓甜椒脆而甜美多汁

最後就是主角之一的腰果 我就沒有加猴自己炒

用市售的蜜汁腰果放過自己也是好棒棒 


這道快炒菜色 雞丁嫩 甜椒甜 主角腰果香又脆

一上桌很難不被掃盤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