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台式炸排骨


幸福感真的是比較出來的!!!  今日香港確診案例破萬! 

除了擔心遠方的家人 也關心妹妹產後的種種狀況 

但身為五年前的過來人  怕過度關切造成產婦心理上的負擔 

只好旁敲側擊 從太后那兒探聽 .....

聽說 妹妹正苦手於姨甥的生理時鐘 

每四小時必須喝奶 每次又喝一個小時 

餵奶後又必須勤擠乳排空 讓妹妹每晚幾乎只能短暫睡眠兩小時.... 

光聽到這裡我就好想把我家包子抱緊緊~  

記得包子四個月大開始 白天就給保母媽媽照顧 

當時保母說包子是個孝順的孩子 自己會照顧自己 

吃飽 睡好 從來不拗 自己把自己顧好好 

現在回想起來也真的是 自從把包子從保溫箱領回家 

我就每晚都起碼能睡四小時 他喝奶也咕嚕咕嚕15分鐘快速搞定 

沒有厭奶 也很快把夜奶調整 甚至一路長大到現在  

除了該有的預防注射  幾乎沒因為生病而打什麼針 

這麼一比較之下 包子簡直是天使寶 ❤   

原來 小姨甥的出現 是為了在包子這段微叛逆的艱困時期 

提醒我 前五年的時光是有多麼甜蜜 XDDD 

好啦 ~ 我知道育兒從來就不是簡單輕鬆 

都說了 這些小人是來幫助我們修練 讓我們在人生後半程成為更好的人咩~  


這個台式炸排骨 我採用乾粉醃漬法 

里肌肉敲打後還是有點厚 

醃漬一晚隔天油炸下去一縮 肉片又自動緊縮變回厚片 

想必是斷筋斷的不夠徹底吧? 

本以為這種厚度咬起來會乾柴很韌 

殊不知 本來不愛吃豬排的包子 自動自發一手抓一塊 連吃三塊~! 

你說說 是不是天使寶??  

就說我從不擔心包子餓著  只擔心我家米缸常常見底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