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300 檸檬玉米粉脆餅


傑米的系列食譜當中 我很喜歡後期出的這幾本

尤其是簡單餐桌及療癒食物 步驟簡單 口味又到位 很中我心

然而 這個酥餅卻讓我吃了好幾驚。。。。

原因之一 是這明明很簡單 我以為自己早就做過 居然沒有!

(因為當時默默許下完封的宏願。。。噓!!))

再來是 我以為這道因為粗玉米粉 當時沒有很受歡迎

殊不知 這脆餅反而因為有了粗玉米粉 脆口的口感特別讓包子喜愛!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餅的做法吧!!!


食材:玉米粉 奶油 金黃砂糖 柳橙 自發麵粉

做法非常簡單 所有材料拌均勻 再捏出適當大小

壓成薄片之後依照溫度時間烘烤即可


這酥餅 入口極為酥脆 齒頰咀嚼間橙香滿滿

咬到粗玉米粒時 咖雌咖雌的口感新奇而有趣

也因為這有趣的口感 吃起來一片接一片更加涮嘴!!!

餅乾要酥脆 麵團烘烤時要盡量壓薄片 烤起來才更容易酥脆


這脆餅單吃 甜度跟香酥度很適口

加一點帶酸的果醬 如戈登的新鮮覆盆子果醬

在口腔裡 甜酸芳香,更帶勁了!!!

這脆餅如果你沒做過吃過 快來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