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脆烤鷹嘴豆



鷹嘴豆 是這幾年走入廚房接觸西式食譜才認識的食材

但其實 我家長子對於鷹嘴豆的接受程度僅次於一般豆子

說不上喜歡 但也不致於討厭的程度這樣(欠揍

唯一比較有印象是他曾稱讚某次的鷹嘴豆泥還不錯.....

正因如此 雖然簡單  我原本不打算試做這道小吃

大概是天意吧?? 剛好老爺做生機飲食的朋友送了幾合芽菜及鷹嘴豆

據說 發芽的芽菜及豆子營養素比未發芽更高.....

心想著 反正這些恩典牌還是要"處理"

娜不如就找戈登用最簡單的方式把它處理掉吧~XDD

結果如何??? 老爺買帳不買帳????? 就讓我們看下去.....

生的鷹嘴豆跟罐頭 跟乾燥鷹嘴豆的處理方式又有點不同

生的鷹嘴豆無需浸泡 但還是需要稍為炊熟

因為哥登用罐頭 所以我煮到跟罐頭差不多的軟硬度

接著就跟著灑油 卡宴辣椒粉及茴香粉進烤箱烤

餐烤了貓學姐的經驗 照書上的烤焙時間豆子是鬆脆感

我再追加五分鐘左右 豆子外層皮就酥酥脆脆了


不得不說 我已為會被打槍的這個 跌破了我的眼鏡

怎麼說??? 一般而言 老爺隊於我的試做分兩種等次

主動說好吃 or 發表感言 ---> 此到菜色真心喜歡

吃了不語 ---> 無感 或者沒這麼喜歡但可接受......

(( 他不想接下來餘生都吃金針花 所以絕口不會說難吃 XDD ))

而這道 他一吃居然一口接一口像是在配酒這般涮嘴~!!


原本以為不討喜的茴香粉 跟卡宴在橄欖油調合之下蹦出火花

灑在豆子上烘烤 外層脆口內裡鬆綿 還真是意外的收買人心~!!!

如果你跟我一樣 一開始不看好鷹嘴豆本人

請你跟我一樣 找個機會試試他 你會改觀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