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P.228 清酒味噌蒸貽貝左蕎麥麵


我跟貽貝有著不解之緣 起源於當初貽貝還不普及的那些年

那時候 我去各大賣場詢問貽貝 大多都吃了閉門羹

後來經過了歲月的洗禮 現在大一點的賣場幾乎都有冷凍品了!

我喜歡的貽貝烹煮方式 停留在西式的白酒蒸煮貽貝

當戈登說這道蒸貽貝就是白酒煮貽貝的日本版 我立刻標注下來!


設計減重食譜不外乎低脂低卡 這些都不是最困難

困難之處在於如何控油控卡 還能兼顧美味和營養這非常重要

體重控制講求的是長長久久 若食譜不好吃 便很難傳承下去變為家常日常

這道日式外包裝 骨子裡是法式酒蒸貽貝吃起來十分清爽

清爽不代表淡而無味 味噌的豆釀香搭上清酒讓貽貝充滿亞洲風情!


我本身就很喜歡吃蕎麥麵 蕎麥麵又是低GI的麵食

這一整道吃起來爽口無比!!多吃也不感覺罪惡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