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的50道陰影》P.78 酸甜洋蔥烤雞腿


當格雷有五十道陰影時 小雞們當然也不甘示弱

全雞 春雞 雞腿 雞翅雞胸 小雞們迫不及待地展現各種姿態萬千。。。

這本充滿詼諧 不時摻雜格雷情節的雞肉料理食譜

對於雞肉處理及料理的過程一點也不馬虎!!!

拿到書之初 我是了兩三道 食髓知味 卻苦無空擋繼續試作

最近正值發育時期的包子愛上吃肉肉 我又想起了這本雞肉專書。。。


食材:雞腿肉 洋蔥 月桂葉 肉桂棒 蒜瓣 蜂蜜等

製作過程其實很簡單 分為主醬跟烤雞兩個部分

去骨腿肉洗淨切塊備用 把洋蔥切絲 蒜頭切末 加入蜂蜜香料主成醬

將醃醬塗抹在腿肉上 進烤箱烤熟即可


雞腿肉塊烤25分鐘其實是讓我膽戰心驚的

主婦的經驗告訴我 肉塊的下落有可能邊緣過柴而中心不熟

結果是我多慮了!!照著食譜來 雞肉熟度剛好!!


重點是口味呢???雞肉水嫩彈牙!!

洋蔥經過炒的步驟 做成醃醬有種天然的蔥甜

加入白酒拌煮 讓這醬鹹甜之中帶著酒香 老少皆宜

唯一覺得有趣的 是“酸”咧???我沒吃到有酸味耶

不知其他試作的同學對這道還有印象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