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蔥薑蒜(不)辣燒雞翅


雖然已經預先告別,但姊姊的離開 很不真實 

彷彿他一直在看著我們 只是帳號被盜 沒辦法發聲

同學們無不哀傷 也紛紛用各種方式懷念姊姊

而我 也用我自己的方式來想念姊姊 

那就是透過一道又一道做過&沒做過的菜色 回想當下的情景

這道菜食譜出現大概是在2008年 姐姐說他常吃 但沒留下紀錄

2013年之後 姐姐把她認真寫成食譜方便大家操作

原先入菜的也不是蔥 而是香菜 到後來慢慢演化成蔥 

薑蒜辣椒是必下腳色 蔥的輛則是歡欣隨喜

當然 演化到後面 燒到香軟的蔥反成主角 所以我今晚也不客氣地下~!!!


仔細算算 這道菜已經做過不下五次

最後一次其實日期很近 是今年八月 ( 蔥薑蒜辣燒雞翅)

今晚,我用蔥薑蒜辣燒雞翅來想念你


『2017/11/16』


香辣惹味的蔥薑燒雞翅也是松露班的經典菜色之一 人人都必須來一輪

但...我好像走過路過 居然錯過~?!?!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面壁)

趁著一個不怎麼美麗的誤會/機會 轉個彎 材料家裡冰箱剛剛好有

翻看四年前雞翅蓋大樓 有瑞塔 阿四 米菲..也有很多老同學 居然獨缺我一個~?!

就趕快在被菇大點名前 速速歸隊做一遍吧~ (煩請菇在萬人"腫"上大幫蓋樓)


食材: 雞翅 青蔥 薑 蒜頭 辣椒 味霖 醬油 豆瓣醬 烏醋


詳細作法請參考『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蔥薑蒜辣燒雞翅

首先備料先將蔥切斷 薑辣椒切絲 蒜切片 煮汁醬料調好備用

接著熱鍋下少許油 把雞翅表皮煎香後隨之撈起 然後爆香辛香料

最後把雞翅回鍋 加入醬汁, 水 和烏醋蓋鍋蓋悶煮 最後再加入蔥段辣椒絲起鍋


最近要回歸樸實 沒有在裡面的就不要(敢)多加 怕屁股被鞭的痛痛的~XD


單看這雞翅的班底組合 就知道他很中式 很家常 並且非常下飯

經過先煎後殺的雞翅 雞皮入口緊緻而焦香~翅肉質地鮮嫩多汁

醬汁鹹香蒜辣集結 一整個是中式快炒的口味哪~

最後提箱的烏醋真不能省略 微微的醋香讓那個醬汁光用來攪飯也很開胃



吃雞翅 就是要手抓才過癮哪~!!吃完吮指也是SOP~


菇大說 蔥薑要刻意多放 為的是讓江湖打滾過的蔥薑拿來煎蛋拌麵

請問 連應用都幫你想好了 怎麼能不從善如流?

回說, 那個不美麗的誤會 就是我要做腐乳雞翅的腐乳...腐了...XDDD

還好 松露資料庫什麼法寶都有 蔥薑燒雞翅頂上~

食譜來源: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蔥薑蒜辣燒雞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