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71 蟹肉豆腐羹


蟹粉豆腐羹 是我對粵菜餐館的美食記憶

兒時 爸爸在週末假日時 常會帶我們一家外食

畢竟是老廣 粵菜餐館是我們常去用餐的地方

幾樣小菜 再來個廣炒或太極鴛鴦飯 再來個芒果布丁什麼的

這樣就是完美的一餐港式料理

偶爾 我們會點上豆腐羹 作為這一餐的“加菜”菜色

畢竟 用蟹肉來煮豆腐羹 再怎麼說還是偶爾為之的奢侈哪!!!

故此,當我翻到這食譜的時候 我就下了決心再怎麼都要復刻一次!


食譜用的是蟹肉罐頭 我今天用平民版的蟹肉棒也是好棒棒

嫩豆腐記得要先處理稍微讓他出水 煮起來才不會湯湯水水勾不成芡


蟹肉羹要如何打出軟呼呼輕飄飄的蛋花 記得先勾芡再下蛋汁

這樣打出來的蛋花介於熟語不熟之間輕如羽毛

嫩豆腐伴隨著熱呼呼的羹湯 入喉軟嫩滑溜

蟹肉條當然無法跟真正的蟹肉相比 但也充滿鮮味

這樣的豆腐羹雖然不是我記憶中的蟹肉豆腐羹

但滑溜下飯的程度完全不分軒輊!!!


這道暖心的羹湯 吃起來特別溫暖

做法簡單好入手 食材可奢可簡 豐儉由人

來!!今天讓我們洗手作羹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