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54 芝麻香菇炒雞蛋麵


因為主菜是肉 隨餐的澱粉就想素一些

加上包子愛吃麵 又愛吃香菇 就想起這道了

記得第一次試作的時候對他印象並不深

這回再來試試 看看會不會二見鍾情?


上回用煲仔飯甜醬油之後 我買到印尼甜醬油了

但兩相比較 煲仔飯醬油甜中帶味我比較喜歡


芝麻大把的撒 加上蔥花很對味!!!

 

『2018/06/11』


家鄉有一道非常庶民的小吃叫做鼓油王炒麵

炒麵的醬油用老抽 沒啥配料就這樣炒 搭配花生醬及辣醬簡單明瞭

這鼓油王炒麵吃的是回憶 是庶民樸實的美食風情

而傑米的新書也有一道雖不同 卻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炒麵

簡單不過的食材 交織出甜鹹甜鹹的好滋味 這道炒麵讓我想家了。。。



食材:雞蛋麵 香菇 白芝麻 蒜頭 印尼甜醬油(我用煲仔飯甜醬油取代)


首先 備一鍋水煮麵 香菇對半切之後乾鍋烘到香氣飄散

接著加入蒜頭 煮熟雞蛋麵 甜醬油及適量煮麵水拌炒

炒勻之後加入白芝麻即可上桌~~~


喜歡芝麻的同學多灑些 絕不會讓你後悔


甜醬油跟蒜頭一起炒這雞蛋麵 讓人有種莫名熟悉感

吃起來一整個。。。很台!!而且很臺南台!!!!

是的 炒過的甜醬油既甜又鹹 泛著醍醐香即爆過的蒜香

加上香菇乾煎過後像天然味素一樣的木香 跟雞蛋麵非常非常合拍!!

而芝麻在麵裡也沒閒著 適度的增添了麻香讓人不住回味!!


不知是否甜醬油的關係 讓我想念家鄉的鼓油王炒麵了。

等有空 再往印尼商店走走 看看能不能找到正港甜醬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