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 平常味》P.94 青春的日式煎蛋


入廚之前 我一直以為玉子燒是門檻很高的東西 

真正入廚了 我唯一只買過無印的玉子燒鍋 

無印的是不沾塗層 也沒什麼了不起 

只是就一路讓我第一次玉子燒就上手 因此我很愛用並且珍惜它  

前些日子 同學小R分享玉子燒鍋可以有更多使用方法 甚至可以直接當煎鍋炒鍋 

當時看到他的玉子燒鍋有鍋蓋 很好奇問說哪裡買? 

原來是掏寶濤來的 他也阿莎力幫沒掏寶帳號的我掏了一個 

沒想到意外地跟無印鍋一拍即合呢!!! 


既然鍋子都拿出來了順便練習玉子燒吧 

其實這玉子燒久沒做 有點生疏了 好險最外層皮還是能夠掩蓋一切XDD 

反正入口一樣香軟彈牙 沒差囉!! 有機會再來練多兩次吧!!


『2016/02/01』


悠閒的星期天假日 人在慵懶狀態中 挑了個軟柿子來做。。。。

『玉子燒』可以說是日本男生扁東當中最讓他們期待的一味 不是炸雞塊 不是東坡肉

這玉子燒代表的 除了是母愛 如果是女生親手做的扁東 那更是充滿著溫柔純純的愛

我位老爺做扁東的資歷不算深 但他也偶會出現在扁東之中 每每讓老爺欣喜不已

今天不卷有的沒的 乖乖跟著食譜做一個原汁原味的日式高湯玉子燒吧!!



食材: 雞蛋 高湯 味霖 醬油 砂糖(+/-)


說這個菜色是軟柿子的原因 因為我以前就有做過玉子燒 這對我來說不算難事

先把味霖 醬油 砂糖一小匙倒入碗中 然後雞蛋打散後加入醬料(左上/中上/右上/左中/正中)

熱玉子燒鍋 刷上薄薄一層油 倒入適量蛋液(右中)依序一次一次捲起來再倒蛋液(左下中下右下)


重複這個動作直至所有蛋汁都用完


剛剛煎好的玉子燒 我會多一個用廚房餐巾紙『稍微捲緊』的動作 這樣玉子燒形狀會比較美


煎好切厚塊之後 撒上海苔跟蔥花即可上桌!!!


再簡單不過的玉子燒 卻每一口都很溫暖你的心

一層一層 耐心的捲出來的紋路 是廚娘們期望吃扁東的人能吃得開心

和進高湯的蛋汁 煎出來的蛋捲口感厚實而鬆軟 每口咬勁滿滿的蛋香很是滿足

一點點的砂糖能夠讓玉子燒味道的層次感更豐富 味霖則是帶來甜甜的酒香

這樣的蛋捲放進便當中 絕對讓人一打開驚艷全場!!!


因為想要忠於原味 所以沒有額外卷別的餡料 光是海苔跟青蔥就香氣十足 畫龍點睛


一卷復一卷的年輪一口照!!!


試試看日本女孩必備的廚房密技!!!一圖一步驟 不會讓你心慌慌!!

有了這個 扁東菜色一點也不孤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