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太的幸福餐桌》P.90 甘麴麥片餅乾



這個餅乾 我承認是為了想要練習

週末上了兩堂課所帶來的衝擊(食攝+甘酒) 

要趁新鮮趕快多練練 才能把老師的東西深植腦海

這個麥片餅乾 運用了甘麴來製作

沒有用認和砂糖 用了甘麴蜂蜜增添風味及甜度

加入麥片及果乾烤焙 餅乾不死甜 越咬越香

雖然不是酥脆的口感 咀嚼起來卻是很耐吃的款項



餅乾不夠酥脆 有可能是因為我把餅乾壓得比較厚

表皮脆脆 內裡稍微扎實的口感 有點像補充營養的麥片能量棒


老師提醒我的問題點再於光源

所以我試著摸索練習打光的方位

光源在一點鐘方向 這張試著只有右側遮光

且用白色補光板


昨天因為時間有點趕 佈景跟光源沒有設置得很理想

構圖方面其實很惱空 我覺得我的想法太死

老師運用各種手邊器材 甚至烤盤反正營造金屬亮面

我只想得到加一塊豆腐版 蛋又似乎有點累墜


記得去年上完課之後 我也是嚷嚷著要多多練習

的確 我也很量產的大量練習 

然而卻因為產量龐大 構圖等種種變得很制式化

希望今年 能夠精緻些 少而美 少而巧 #一起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