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吃什麼好呢 ?:松浦彌太郎的私房美味手札》P.133 生乳酪蛋糕


起司蛋糕 是老爺喜愛的甜點之中排名郎八兔 

因此 甜點食譜裡的起司蛋糕我幾乎都會走上一回

累積了一點點經驗之後 大致上起司蛋糕可分為生乳酪跟一般起司蛋糕

所謂生乳酪蛋糕 就是不經過烤焙 靠凝結食材凝固

通常會是用吉利丁 作為蛋糕當中的凝結劑

另外的"熟"如落蛋糕 則是透過烘烤來讓當中的蛋粉結構凝固

這回 為了上課聚餐 我試了兩個乳酪蛋糕配方

一個是舒芙蕾輕乳酪蛋糕 一個則是生乳酪蛋糕



兩個蛋糕都有盲點跟我過不去的崁

舒芙蕾蛋糕的部分容我在後文描述

而這個起司蛋糕 原本是雀屏中選的妃嬪


中選的原因之一 他作法很簡單 失敗率很低

再者 它的口感輕柔 帶點微酸的乳酪蛋糕很舒心

因為那麼一點酸 一點檸香 也平衡了乳酪蛋糕的厚重感

底部捨棄消化餅 用了oreo的巧克力餅底

可可的微微苦甜 讓微酸乳香的起司蛋糕更基爽口


其實很糾結要不要帶她去上課

因為她完全跟上課主題"甘酒"沒半點關係

再者 他好像沒有很好拍.....還是說...給老師出個難題????

今天我是吉想想....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