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西點蛋糕秘訣》 。生乳卷,草莓口味




事情是這樣的 一直以來 老爺知道我很愛吃草莓 

最近進入草莓產季 看到賣場擺放著嬌豔的秒誒總忍不住流涎

某天中午 老爺心血來潮 買了一盒美麗的草莓 說要給包子跟我吃 

不知怎的 人妻聽了總是有種熱淚盈匡的感動!!!

然而 就這樣吃掉好可惜 當然要把感動化為“食”際行動

草莓生乳卷是網購流行好一陣子的熱銷商品 不如就來試試這個!



我找的食譜 原本是想採用 Carol 老師的

但是期間因細故轉了念 先試試小山進的

作法跟一般蛋糕捲差不多 差異多少在於配方比例囉

小山進的蛋白比會比蛋黃少一些些這樣


蛋糕捲烤出來很香 但是我覺得沒有到很成功

蛋糕鬆軟卵黃香氣很香 但我感覺實際上應該在蓬鬆一些才是

然而中間的香提鮮奶油 跟新鮮香甜的本地草莓挽救了那斯不完美

自己打的鮮奶油就是新鮮 就是清爽不甜膩!!!

這個生乳卷 上至太后下至包子 全數一致好評!!


接下來 這個蛋糕捲一定會再做一次

但想先試試 Carol 老師的配方

畢竟這種清爽蓬鬆的蛋糕捲是大人小孩的最愛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