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味》P.154 醉雞腿


大約是去年中吧??『上港有名聲,下港會出名』的阿另另除了咖哩粉&客家醃肉粉

就在千呼萬喚之下 新品醉饌香滷包熱騰騰的上市了!!! 

這滷包除了濾紙包裝內的中藥材 外層還有內建品質優良的紅棗枸杞等乾貨 

最外層包裝還教你如何使用 幾乎是防呆模式都預備好 只差你記得買雞腿就好!!!

購入的當下 我照著阿另的作法滷了一批糖心蛋嚐鮮 那個藥材的滋味真是讓我醉心哪!!!

之後一直想找時間滷醉雞腿 卻一而再 再而三被甜點清單給淹沒。。。

適逢近日的廚房改建工程進行 入手的“忽忽味”當中有著這麼一道醉雞腿 擇日不如就是今日!


食材: 去骨雞腿 醉饌香滷包 雞蛋**


首先 這裡我揉和了忽媽的做法 在擷取阿另滷包上的小技巧來完成這道涼伴菜

首先將去骨雞腿肉洗淨擦乾 內側抹鹽和適量紹酒稍微醃漬 然後將雞肉捲起(左上-->左中)

用錫箔紙包裹好後 放進鍋中把雞肉捲蒸熟 放涼備用 接著備一鍋水 放入滷包加入紹酒 魚露煮浸泡的滷汁

等滷汁煮滾後放涼 我還多煮了糖心蛋 跟雞肉捲起放進滷汁中浸泡三天等入味(中下/右下)


如果你跟我一樣 不想一次滷太多條腿 糖心蛋是你的最佳選擇~!!


這是我的醉雞腿初體驗 但卻第一次就上手 完全歸功於食譜跟阿另滷包的祕方

雞腿藥用錫箔紙包緊緊捲好 蒸煮時間記得不能多也不能少 大約15分鐘

滷汁煮好先試了味 酒香而富含淡雅的藥材味 不禁讓我期待浸浴三天的雞腿捲

泡滷汁三天之後 雞腿捲的顏色會比較深 刀子切下外皮琥珀色而肉質保持粉嫩

夾一塊放入口 冰冰涼涼的皮兒Q彈入味 下層的雞肉十分柔嫩且富酒香

另外加進去的糖心蛋 照著阿另的方式做成功機率大增 糖心程度不多也不少~

三天浸泡讓整顆蛋充滿酒香 淡雅而不嗆鼻的中藥香氣 加上濃郁流湯的蛋黃

這樣的一盤冰冰涼涼又涮嘴 很適合當夏日的涼菜呢~~~~~

只要照書/阿另的方式按部就班 在家也能做經典菜色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