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碗元氣雞湯》P.112 肉骨茶雞湯


我跟肉骨茶有段恩怨情仇 來自於高雄某出名的肉骨茶店。。。。

這家肉骨茶店出名的 不僅僅口味正宗 更出名的是老闆員工的壞脾氣

本來我本著東西好吃也就漠視老闆對其他顧客的態度問題,直至某次親身體驗真的被毛到。。

我個性也硬,當下除了跟老闆理論,也下定決心,從此再也不來消費。。。

自此!喜歡吃肉骨茶的我 只好自己買游X好的茶包自己煮茶。。。。

這本元氣雞湯當中也有肉骨茶雞湯 用料簡單而不馬虎 加入日本山藥更添清爽 我當然要試試!



食材:雞腿肉塊 山藥 肉骨茶包 蒜頭 辣椒 薑片 


雞肉塊一樣汆燙去除血水雜質 蒜頭稍微壓碎好出味 薑片成薄片 山藥切大塊備用 

另外因為不吃辣,辣椒我改成切絲最後裝飾用 然後鍋子裝滿水 丟入肉骨茶包 雞肉塊及薑蒜

等肉骨茶煲煮到顏色味道出來 雞肉全熟後 最後丟入山藥塊滾熟即可


茶湯色濃而油潤 這牌子的肉骨茶是我最喜愛的口味


最後上桌前 撒上辣椒絲及蔥花~


肉骨茶大致上分三派 廣東派:加入中國藥酒,以加強其藥效。

潮州派:顏色較淺,但湯裡用上更多的胡椒,所以有較重的胡椒味。 

福建派:顏色較深,因為用上較多豉油(黑醬油)作調味,所以有較重的藥材味。 

而我喜愛的味道屬於福建派,多了些中藥材味,講求湯頭的醬色及醍醐味

用雞腿肉來熬煮,腿肉帶油脂,肉滑嫩而湯頭油潤富含著中藥材香韻

而加入日本山藥快滾則是帶來爽脆滑的口感 分外的清爽 是個有趣的搭配組合!!


這肉骨茶可說是近日微涼又陰晴不定的天氣 最好的補身好物!!

就連老爺也盛讚這口味不輸💩面老闆的肉骨茶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