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廚共餐》P.195 布朗尼


這是存菜無誤~布朗尼是老爺的甜點手帳當中永遠排名前三

記得老爺第一次在香港JO的義大利餐廳吃到好吃的布朗尼驚為天人後 人妻便開始苦心鑽研

第一個常識的 當然是師出同源《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52 快速布朗尼

口味相近 但卻稍嫌不足 大概是這時候我剛進白粉堂 只有15分鐘一轉的烤土司烤箱?

事隔沒多久 我輾轉拿到《巧克力聖經》P.260 布朗尼 Brownies

這款布朗尼真是不得了~!!!甜而不膩 內層巧克力柔潤豐澤 老爺好愛~!!!定調為心目中的啷八萬

自此, 我只要看到甜點書當中有布朗尼 都會先拿出來試做來PK比較

近期有趣的是艾咪小姐的《自然好食小廚房》P.364 杏仁醬布朗尼蛋糕 佐海鹽**

運用植物性油脂 加入杏仁醬做出來的布朗尼 質感清爽許多~給人帶來小清新 但仍然無法超越聖經版

然後就是這個與主廚共餐以及甜蜜巴黎(仍在存菜區)的布朗尼 這二款能否超越聖經?? 來看看吧


食材: 雞蛋 奶油 黃金砂糖 巧克力豆 砂糖 麵粉 胡桃核桃


先將巧克力豆隔水加熱 融化後拌入奶油變成巧克力漿 放涼備用


核桃烘烤後敲碎備用


雞蛋攪拌至淺鵝黃色 加入黃金砂糖繼續打成蛋霜


然後慢慢注入巧克力漿 輕輕由下往上撈攪拌 拌勻之後篩入麵粉 加入核桃碎拌勻


倒入鋪了烘焙指的模具中 稍微輕摔在鋪上胡桃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出爐的模樣 表面有著迷人的龜裂裂痕


我一直以為 在布朗尼面頭鋪上胡桃 是一種分割的 Landmark

順著胡桃刀子切 一個胡桃一塊 這樣均分大小剛剛好


坦白說 我沒有非常喜歡甜食 因為太甜膩的甜點往往讓我覺得吃了會很飽腹

巧克力聖經的布朗尼雖然軟綿香甜 豐潤十足 但對於我而言 吃一整塊實在會膩口

這款布朗尼 或許因為手法上較為有經驗值 也加上換了小藍烤箱 烤出來的成果挺讓我驚豔

外層皮的焦脆度剛剛好 內裡巧克力甜而不膩 濕潤度軟綿香甜 多吃兩口也不會膩~!!!

艾咪小姐的清甜版固然是小清新 在布朗尼界中闖出一股清流 但總覺得好像不夠潤口

這款布朗尼潤口度 甜度不多不少 算是近期我吃到喜愛的配方~之一~(另個當然就是存菜區了)


喜歡這配方還有一個極大的因素 外層脆口的皮帶來新鮮的口感

看看切面內裡呼之欲出的濕潤度?! 


這是存菜 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寫這篇 .................

因為事隔多月沒有布朗尼的老爺 若看到我上菜 又要點播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