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研究室》P.73 鑽石巧克力沙布雷


在烘焙的品項當中 除非是讓我感到有趣的配方 否則我會把餅乾放到後面

故此 當『餅乾研究室』入手後 我真正試做的品項並不多 只挑了老爺愛的堅果塔

最近因為書有折扣 班上入手的同學變多 所以提醒我該再去翻翻他

其中老爺喜愛的堅果塔已經做過 那就挑巧克力餅乾來寵他吧?!

沙布雷餅乾 是法國傳統的圓形奶油酥餅 其中加入蛋液前的步驟會讓麵團呈現烤麵屑般沙沙的而命名知

外層裹著一圈砂糖 看起來猶如鑽石般閃耀 烘烤過後脆口顆粒的口感十分特別

讓人驚喜的風味真是香得不得了 就從這個餅乾讓我重啟這本研究室之門吧~~~


食材: 奶油 可可粉 蛋 糖粉 蘇打粉 巧克力豆


做法不複雜 跟著書準沒錯 將室溫奶油切丁 加入糖粉攪拌成奶油糖霜

隨後加入全蛋液 麵粉 繼續攪拌 最後是加入可可粉拌勻 然後揉捏成團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過後 刷上蛋白液 滾砂糖讓砂糖巴附黏在麵團上

隨後切片 在點上巧克力豆 放進烤箱烘烤


這餅乾出爐的時候 正個房間都是巧克力的香甜真讓人失控呢!!


餅乾入口最外層的砂糖結晶經過烘烤 透著ㄎㄠㄎㄠ的脆口糖粒是大亮點之一

中央的巧克力餅乾可說是基礎麵糊 奶油香氣襯托下 讓可可粉的甘苦味更溫潤

中央的巧克力豆是餅乾的另個亮點 吃到會讓人猶如得到bonus 般喜悅

香酥的餅乾切薄片 烤起來酥脆可口很是涮嘴 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我不愛甜食 這個餅乾卻能讓我忍不住多吃兩口!!!絕對納入口袋名單!


一口餅乾香酥脆!!!


雖然艮著書的步驟並不難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一次上手做得美好(龜毛如我要求視覺上的美好)

我覺得這餅乾得困難點在於如和讓麵團成功裹上砂糖 蛋白液刷太少 砂糖沾不上

刷太多蛋液 砂糖又容易溼透 真是過與不及都不好啊。。。。

另外 不知道是否我家烤箱沒有上下火分開調控的關係 依照書的溫度很容易烤不起來

也就是餅乾在中低溫容易形狀攤掉這樣 最後我是自己調整考溫拉高到370'F 才成功

不知道其他有上下火分別烤箱的同學是否能如書上溫度成功烘烤呢??

#此時心中大聲呼喊著播許~播許~播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