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研究室》P.131 肉桂杏仁餅乾


對於杏仁片的好感度很有限 實在不喜歡單吃切片後杏仁在口中"擦擦"的口感

因為這樣 凡舉含有杏仁片的甜點 在我眼中似乎成為盲點 總被我用力跳過

然而好巧不巧 這個杏仁餅乾就這麼大眾 很多甜點烘焙書幾乎都有他

榮恩教父被我跳過了 最近夜深人靜翻閱餅乾研究室時 終究還是逃不過他....

那麼 這次就不再逃避 乖乖試做一遍吧~~~~結果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食材: 奶油 肉桂粉 牛奶 二砂 砂糖 杏仁片 麵粉


其實我不怎麼愛玩餅乾 雖然他香酥可口 但卻缺乏挑戰性

這款杏仁餅乾的製作過程一如往常的親民 沒有太大的困難點 

將室溫軟化奶油切丁 加入砂糖攪拌成奶油糖霜 隨後加入麵粉 肉桂粉 鮮奶攪拌

最後加入杏仁片拌勻 稍微揉捏塑形成四方長條型 放入冰箱冷藏



等三四小時冷藏過後切成 0.7 mm薄片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即可~


剛出爐的餅乾 奶油跟堅果香氣四散 但此時餅乾還透著濕氣 必須忍忍 


等杏仁餅乾完全放涼之後 會自然變得更加脆硬

隨手拿起一塊餅乾咬一口 餅乾體滿滿奶油的香酥氣 鬆脆的口感很涮嘴

夾雜在餅乾中的杏仁片烘烤過酥脆後透著香潤氣 酥脆到一碰即碎

尾韻一咪咪的辛香味是肉桂粉 刺激味蕾誘發食慾 真是神來一筆 

這個邪惡的小壞壞 讓人一口接一口 停不了口 ~!!!

真慶"杏" "杏"好有下決心試做 不然我就錯過這涮嘴的小惡魔了~!


加入大量的杏仁片 為的就是讓你每口都吃到這脆口的小驚喜


我坦承我有"品牌的迷思" 對於甜點烘焙 我會先看作者

喜愛老外甜點的正統 原味 也喜愛日本人甜點的輕柔細膩

起先不怎麼看好這本食譜書 但我鄭重地向作者道歉~!!!

試做過好幾道 精算比例讓口感呈現完美 這本餅乾書值得讓我認真的試作~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