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064 豬肉燉馬鈴薯與迷迭香


提起燉肉料理 總讓我想到冬日暖呼呼的日式馬鈴薯燉肉 又或者經典的紅酒燉牛肉

燉肉料理因為久燉 肉質軟爛好入口 熱呼呼的湯汁搭配主食 是冬日補充熱量的最佳良品

而這道馬鈴薯燉肉 從食材料到步驟都比傳統燉肉精簡 愛吃熱食的我怎能錯過?



食材: 豬梅花 新薯 蘑菇 洋蔥 迷迭香 紅酒 胡椒 鹽


首先 豬梅花(瑪莎用豬肩肉)切大塊 加入胡椒鹽稍微醃漬備用


其他配料包括洋蔥切絲 蘑菇 馬鈴薯切大塊備用 


豬肉的部分 切大塊 先下油爆香將四面煎到金黃 撈起備用


接著原鍋用剩下的豬脂爆香蒜片 迷迭香 加入洋蔥絲稍微炒軟後加入蘑菇一起炒(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加入麵粉拌炒 再依序倒入紅酒 豬肉塊 高湯燉煮(左中-->右下)


燉煮到豬肉完全軟化即可熄火


坦白說 這是去年年中(應該是五六月)的試做 但看到照片 我的唾液線很誠實地運作了...XD


豬肩肉不曉得跟豬前腿肉有沒有同個部位???? 然而我選用帶肥的梅花還真得我心

用叉子夾起一塊肉 肉汁從縫隙溢出 肉塊已經燉到軟爛 入口十分軟嫩多汁

肉汁除了豬肉本身的肉香 還蘊含著紅酒的酒香~這就是我最愛的紅酒燉肉啊

洋蔥絲已經燉到軟爛化為無形 只剩蔥甜而不見其蔥 讓湯汁透出天然的蔬菜甜味

馬鈴薯我選用新薯 本身偏蠟質所以很耐久燉 咬下仍保有薯塊質感 

燉煮過後的蘑菇少了脆口 多了爆漿菇汁 好吃極了~!!!鍋裡每個腳色都是主角啊~~


看這塊肉~~~~多麼揪喜????


這個丹鍋料理 不用洗鍋用原鍋繼續炒料 豬脂的油潤讓整鍋料理十分豐潤

湯汁絕對是不可遺漏的 Bonus !!!!攪飯 拌麵 沾麵包 通通都很搭~!!!!

想做大菜卻懶得洗鍋???那就靠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