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銀牙烘蛋




我愛吃豆芽菜 即便他的纖維常常卡牙縫 還是很愛!!

但 豆芽菜往往被當成半碟配菜 很難自成一格作為主菜上檯面

我頂多也只會像鐵板燒這樣用奶油 黑胡椒來炒銀芽 實在變不出什麼花樣

姐姐這個銀牙烘蛋 光是聽名字就有一股主場的氣勢 (最近很夯主場!)

做法簡單且隨意 作為一盤菜色絕對出得了廳堂 作為無澱粉的代餐也很有飽足!

最近吃太多??菜菜吃太少??那就快速炒一盤吧!!!



食材: 豆芽 衚蘿蔔 青椒 玉米筍 青蔥 雞蛋


過程好簡單 把喜愛的蔬菜切成喜愛的樣貌 我全部切絲 豆芽菜拔屁股留下綠芽

熱鍋下油 將蔬菜們先下鍋炒 等差不多軟熟再下銀芽 記得不要太熟 阿記說要夾生

接著下胡椒鹽調味 然後在蔬菜上打入雞蛋 等差不多熟再翻面即可 


本身挺愛豆芽菜咀嚼起來蝦蛄蝦蛄 爽口的口感 所以這盤烘蛋不可放過!


姐姐說 配料選用喜愛的 所以我在挑選配料蔬菜時用了同樣爽脆口感的青椒衚蘿蔔

如果不是蔬食日 我會想加火腿絲 增添肉味鹹鮮 但今天遵從原著做了蔬食版

原本以為這樣炒一大盤都是菜會很素 很寡口 孰不知吃進嘴裡爽脆感十足!

除了滿滿的銀牙的脆口 青椒炒過吃進油脂的椒香 還有玉米筍的脆甜 

各式蔬菜的纖維在口腔裡咀嚼帶來滿足感 也透過咀嚼的咬合更有飽足

然而 蛋香是不可或缺的美味一大元素 煎到稍微有點恰恰的蛋汁有著濃郁的卵黃香

搭配寵愛的醬料(我用肉味噌+韓式辣醬)一起吃 越吃越涮嘴!!!


銀牙記得要夾生 不要過熟變成軟爛的菜 口感才會加分!


簡單滋味多 就是這個格調!!來炒一盤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