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家豆腐

當別人有求於你時 你會麼回應/回絕呢? 

年輕的時候 我會看"三情" 也就是看交情 看事情 & 看心情 

事情大小佔考量因素很重比例 

然而 有些年歲之後 只要不太艱困 能力範圍所及 

我大多會應允 做個順水人情 

一方面想說畢竟是成人之美 再者 也是為自己的人脈積點存款 

畢竟人在江湖 相賭ㄟ丟 那種到處拜託人卻求助無門 

處處碰壁的感受我也不是沒有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嗯....在這裡 mur 了一大堆  我還沒找到人替我 11月健診業務咧 @@ 

 話說 先前帶包子看波妞的時候 包子點菜要吃波妞的拉麵 

讓後來看神隱少女的阿木皮皮剉 

深怕包子會點劇中千尋的一桌美食 

事後證實~ 好險 ~ 並沒有 

原因竟是因為包子不想吃太胖 吃太胖會跟千尋爸媽一樣變豬被吃掉 XDDD

 這兩天在看貓的報恩也沒被點餐 

因為貓大王吃的一整桌 不是老鼠就是魚 不是他的菜 

 接下來霍爾或魔女宅急便就有點危險了 XDD  

這道 #雞家豆腐 是看茉莉前陣子上菜的靈感

 原來這是米其林餐廳 #雞家庄 的招牌菜 

我還沒機會造訪餐廳 於是上網搜尋  

從網路上略知這道菜就是不辣的雞肉版麻婆豆腐 

那還不簡單??? 都是包子的愛啊!!! 

雞肉的部分我用腿肉 手切有丁有末 大小不一可以增添咬口感 

豆腐的部分 我用雞蛋豆腐取代嫩豆腐 

不辣的豆瓣底蘊 炒出一盤老少咸宜的下飯菜~









https://youtu.be/cl7n-oBdWFo?si=YqIjQLCdLRKSxDb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