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派


上周末帶包子騎車時 途經高雄第一學府"雄中" 

包子問: 這是什麼學校??? 老爸回是高雄第一男高中  

並打趣的說: 你以後念這間好了~ 

我則是搞笑跟包子說 你念雄女啦~

做學校唯一校草 將來可被一堆妹子包圍 XDDDD 

其實無論雄中好 雄女也好 生母只要你有讀到想讀的科系就好 

畢竟 興趣才是支撐學習的原動力啊~ 

這又讓我回想起我的青春無敵16歲 

那時候壓根兒沒想過 自己會再度踏上台灣這塊土地 

更沒想過自己會從醫........ 

若當初不是哪來的勇氣 決定隻身一人過來闖蕩 

或許今日的我人在香港  從事的可能就是生技業了..???  

這兩天電視報導國小天價畢旅的新聞 

雄中校長跳出來分析 之所以有這天價畢旅的原因 

其中幾點滿值得省思 原來 教育部並沒有經費補助畢旅這塊

 所以無論今天富人還是弱勢家庭都一視同仁 

但畢旅求的不就是個珍貴回憶嗎 (((((((((回憶無價啊啊啊)))))))))) 

雖然如此 國小生畢旅要八千多 就算知道通膨跟物價上漲 

但很多家庭應該很頭疼吧~ 

該不會等包子小學畢業  畢旅動輒要兩三萬吧.....

看來要現在開始存錢了 

希望政府可以研擬補助 就算只有一些些也好~ 

不然誰敢生小孩啊 ????  

步入十月中旬 氣溫開始微涼 下班時分 開始感覺日夜溫差 

是時候出動煲湯和焗烤類了 

牧羊人派這類焗烤現在吃剛剛好 

傳統的薯泥對於不是馬鈴薯控稍嫌厚重 

跟著姐姐玩遊戲的那些年 地瓜泥做成的牧羊人派深受好評

 也因如此 成為我家牧羊人的定番 

前一晚特地炒了一鍋茄汁肉醬 一些留給義大利麵 

一些留給頓飯 剩下的 拿來做牧羊人派 分配的剛剛好呢~

 微涼的深秋 來一盤牧羊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