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丸子定食



最近在回看"天空城堡" 據說這部劇當年在韓國造成很大的迴響 

劇中上流社會的家長們 為了讓兒女擠身進入金字塔頂端 

無所不用其極  甚至不惜雇用魔鬼補教名師..... 

我是看得心有戚戚焉 原來不只台灣這麼看重升學率 

連韓國也是為此出盡奇招  ...................

回想返港跟姨媽們團拜時 太后跟眾姨媽提起

我對包子的教育方針  說我是個反骨的家長 

人人想要擠破頭進入明星學校的當下 原本可以分發到名校的我 

因為不想包子飽受升學壓力之苦 還刻意讓他轉去一般國小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如果包子喜歡念書 喜歡學習 

他自然會像劇中的"黃宇宙"一樣 不用各種補教 

靠自己理解跟實力 也能有不錯的成績

 與其用逼迫的方式搞得她心生恐懼  

不如讓他愛上學習  自己主動學習 

或許這樣的想法 在現今事事講求競爭力的社會 

真的有點反其道而行吧? 反正 學歷不是一切 知識才是力量~ 


 這 #雞肉丸子定食 也算是增肌減脂 

用低脂的雞絞肉揉成丸子 融合各式菇類 

用味噌湯做基底 熬煮出美味的湯定食 

無論配麵配飯 都很暖心暖胃~

 當兒子們發現自己體重增加 這種料理是最好的飽足伙食~ 

 https://fb.watch/iz7OZo7BUA/




 

留言